注册

技术研发产业合作 蚌埠市政府与中科大达成合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签约仪式举行1月18日下午,蚌埠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市领导汪

原标题:市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1月18日下午,蚌埠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市领导汪莹纯、王诚、倪建胜、杨森、郑东涛参加。

根据协议,中科大将在蚌埠设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转移蚌埠中心,向蚌埠市开放科技成果信息库,以技术研发、产业合作、成果落地等形式,推动与我市的合作。此外,依据蚌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领域发展需求,中科大将鼓励科研机构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组织科研团队与我市共建产业共性技术开发平台,与我市重点企业设立联合实验室开展合作研发、技术攻关,及联合申报国家、省市科研项目。

签约前,市领导一行参观了中科大创新成果展示,并与中科大领导就推动双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舒歌群、包信和在座谈中对蚌埠市一行到中科大访问表示欢迎。他们表示,蚌埠作为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一极,近年来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转移蚌埠中心的设立为切入点,不断搭建合作平台、健全合作机制,推动市校双方更好地加强科技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中科大在蚌埠开展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动双方合作由分散到集中,再到扩大升级,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更好地助力蚌埠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汪莹纯、市长王诚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期以来对蚌埠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们说,为培养国家急需尖端科技人才而成立的中国科大,是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力量,越来越成为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创新人才的强磁场。蚌埠与中科大有合作的渊源和合作的基础。当前,蚌埠正聚焦硅基、生物基双轮驱动,倾力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希望中科大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精准对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需求,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蚌埠更大的支持。双方以此次签约和中科大技术转移蚌埠中心的设立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完善合作机制,推动将中科大雄厚的科研实力转化为蚌埠创新发展强劲的驱动力,为蚌埠加快建设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