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年三十不滞留旅客 芜湖多举措优化春运运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芜湖市多举措保障春运运力 大年三十不滞留旅客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及生产、生活等重要物资优质有序运输,我市多举措保障春运

原标题:芜湖市多举措保障春运运力 大年三十不滞留旅客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及生产、生活等重要物资优质有序运输,我市多举措保障春运运力。

据介绍,今年春节较去年提前了11天,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的特点。元宵节后,返校学生与返岗务工人员的客流相互叠加,我市将迎来节后客流高峰。春节假期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自驾车探亲、旅游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保畅难度加大。

交通部门要求各县运管所、客运企业要做好应急运力储备,客运企业要做好节后客流预测,通过采取与其他省市签订协议等措施,提前做好节后客流高峰疏运准备工作,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客运企业在确保正常班次运力的基础上,要安排应急运力应对突发客流,确保大年三十各汽车站、各线路上不滞留旅客。特别是三县到市区班线要确保末班发车时间。坚持到最后一班车、最后一名旅客上车。积极做好应急运输保障和救援工作。安徽运泰公司准备20辆符合要求、车辆经检测合格的客车作为应急车辆。

同时,要求各运输企业要防患于未然,提前准备好防滑链等冰雪天气下的运输设施设备及饮食生活用品。做好雨雪等恶劣天气、客流突增等非常态下的运输组织。在道路通行状况不明的情况下,客运企业要及时与相关汽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交警部门联系了解道路的通行信息,根据路况信息,及时调整运输计划和运行线路。客运企业对因天气等原因需停班的,必须公示,并通过广播、滚动显示屏等告知旅客客运班次调整等情况,同时做好宣传解释、退票、改乘工作,24小时开放候车厅,做好提供开水、食品等服务性工作。

春运期间,运管部门加大对黑车等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强化对运输秩序的监督管理。(记者 汤荣汛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