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巢湖逐梦之“旅” 2019“游”你更精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巢湖市旅游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打造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核心区为目标,以姥山岛5A级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

2018年,巢湖市旅游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打造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核心区为目标,以姥山岛5A级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着力基础配套、业态培育、品牌创建、市场监管等工作。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950万人次,增长3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40亿元,增长27%。

领导重视高位推进

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原省旅发委主任万以学、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多次来巢湖调研旅游工作。市委书记耿延强、市长张生、副市长李华等领导亲自调度协调,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与安巢经开区文旅产业全面融合发展,建立与合肥建投集团、肥东县、含山县等地的协调发展机制。

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完善旅游厕所、精品公园、旅游标识标牌、停车场、驿站建设,建成市旅游集散中心、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形成了“市—乡镇—重点景区”的“1+15”旅游集散服务网络。

业态升级提质增效

实施“旅游+”战略,华侨城文旅温泉小镇项目落户、省旅游集团巢湖姥山岛景区项目成功签约,加快紫微洞、银屏山等核心景区品质提升。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美食等乡村旅游产品。尖山湖逸趣园、半岛花溪、原乡厵等田园综合体项目稳步推进。

品牌创建再创佳绩

扎实推进姥山岛5A级景区创建、积极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半汤温泉度假区获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瓜公社入选中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半汤老街成为旅游新亮点,耳街成为安徽旅游商品特色街区。新增三星级以上农家乐和旅游示范餐馆12家,研学旅行基地9家,旅游商品企业7家,旅游商店(专柜)7家。东庵森林公园获评“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称号。

宣传营销精彩纷呈

与市委宣传部合作举行“抖巢流.游乐遇见”活动,编印《巢湖鱼宴菜谱》画册,《巢湖水师港故事》获全省“跟着故事游安徽”大赛三等奖。举(协)办巢湖春季赏花系列活动、中庙渔火音乐节、环湖自行车赛等节庆活动。 “渔火音乐节”荣获“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优秀节事奖。

旅游扶贫成效明显

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旅游与现代农业、美丽乡村、脱贫攻坚融合并进,新增散兵镇、汪桥集等12个省级旅游镇村;黄麓张疃村、柘皋北闸老街、烔炀老街获评中国传统古村落;做实乡村旅游产业,探索发展路径,建立带贫、富民机制,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展望2019年,巢湖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巢湖姥山岛国家5A级景区创建。全面提升《巢湖市全域旅游规划》,构建市文旅产业招商平台,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实施一体化旅游营销,打响“休闲巢湖”旅游品牌。推进旅游市场监管。做强旅游产业,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旅游配套,将文旅产业打造为巢湖市支柱产业之一,为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做出应有的贡献。(图片来源:“巢湖市旅游局”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