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潜山籍消防员在广东清远巡查营房时意外坠楼殉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潜山籍消防员清远坠楼殉职去年11月,24岁的安徽潜山籍消防队员汪全浩,在广东省清远消防支队阳山县大队营地巡查营房时,发生意外光荣牺牲,被追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1月15日,广东省清远市消防支队负

原标题:潜山籍消防员清远坠楼殉职

去年11月,24岁的安徽潜山籍消防队员汪全浩,在广东省清远消防支队阳山县大队营地巡查营房时,发生意外光荣牺牲,被追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1月15日,广东省清远市消防支队负责同志,来到汪全浩的家乡安徽省潜山市王河镇新发村,看望慰问汪全浩的家属。

据汪全浩的战友介绍,去年11月17日,阴雨绵绵,天气阴冷,作为副中队长和值班干部,汪全浩一大早巡查营区、查铺查哨,并准备组织训练。当他翻窗跨上二楼平台时,脚下滑动从近8米高处坠落,送医院抢救后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

据汪全浩本科就读的安徽师范大学辅导员朱骞介绍,汪全浩同学在校期间表现非常优秀,多次荣获学校表彰。在他以优异成绩考取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后,看到广东清远消防支队的招录信息,便毅然放弃深造投身军营。 2017年6月,他参军加入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集训后,被分配到清远阳山消防中队。为补齐火场救援业务短板,他每天深夜在战友进入梦乡后挑灯夜读,入伍1年写下2本近3万字读书笔记。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中,记录的每一条道路、小巷和每一家单位、场所的消防专业特征一目了然。1年来,他先后参与各类灭火救援战斗100余次,入伍后却一直没有和亲人见面。

平素乐于助人的汪全浩,入伍后成为阳山县政法专业服务志愿队伍的一员。他积极组织开展了“消防代言人”“消防宣传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还在中队团支部组织成立了“青年志愿者便民服务队”,定期走访看望孤寡老人,资助贫困户,扶持失学儿童。(记者胡劲松 通讯员葛笑嵩)(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