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大新开一个班:每年拟招25人 高中生可申请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中国科大新开一个班:每年拟招25人,高中生可申请1月1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法数学英才班”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大东校区物质科学楼举行,这是中国科大数学学科继&ldquo

原标题:中国科大新开一个班:每年拟招25人,高中生可申请

1月1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法数学英才班”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大东校区物质科学楼举行,这是中国科大数学学科继“华罗庚班”之后又一人才培养的新尝试,对中国科大的“双一流”建设和顶尖数学人才的培养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这是中国科大数学学科继“华罗庚班”之后又一人才培养的新尝试,对中国科大的“双一流”建设和顶尖数学人才的培养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介绍,“中法数学英才班”每年拟招收学员25人,其中通过中国科大自主招生、少年班、创新班招生15人,通过中国科大校内选拔10人。

值得关注的是,获得中学生数学或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更高奖项、通过中国科大自主招生考试的高中生,以及数学成绩突出并通过少年班、创新班招生考试的高中生,可以申请进入中法班。根据安排,中国科大和法国的合作方已安排好专项资助经费,每年将选派若干同学赴法国读博士。

近年来,中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已经有10多位毕业生录取至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数学系。其中第一位录取至巴黎高师的学生谢俊逸(毕业于广西师大附属外语学校)已于2016年取得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的终生研究员职位,录取至巴黎综合理工的申述(毕业于浙江省菱湖中学)于2017年取得了巴黎第六大学的终生教职。

为中国科大点赞!广大高中生,加油!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