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男子冒充法官用变声软件行骗 目前已被依法刑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14日,潘集一男子邓某为给女儿“看病”,竟然冒充法官利用手机变声软件招摇撞骗,先后六次骗取他人钱财44000元,被平圩派出所抓获并刑事拘留。2018年6月里的一天,受害人余

1月14日,潘集一男子邓某为给女儿“看病”,竟然冒充法官利用手机变声软件招摇撞骗,先后六次骗取他人钱财44000元,被平圩派出所抓获并刑事拘留。

2018年6月里的一天,受害人余某在平圩镇桥北公交车站跑出租车期间,偶遇犯罪嫌疑人邓某乘坐自己的出租车回家,两人途中叙谈十分投缘。期间,受害人余某向邓某吹牛说自己一年开三轮出租车能挣十几万,还将自己近期遇到的不顺心事向邓某倾诉。邓某听后,心生骗意,先是对余某进行一番安抚,然后见时机成熟就告知余某,说自己先前在潘集区法院干过临时工,其与法院一女庭长很熟,能够帮助余某打赢官司,余某信以为真,当场就爽快地给邓某1800元“立案费”。之后,邓某以为余某找人办事需要花钱为由,并利用手机变声软件(魔音)多次冒充潘集区法院某女庭长打电话给余某,先后六次共骗取受害人余某人民币44000元。后邓某骗局败露于2018年12月10日关闭手机后选择跑路。余某发现被骗后,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接到报案后,平圩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守候和抓捕工作。2019年1月13日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邓某在田家庵区某地出现,该所立即安排民警着便装前往守候抓捕。当晚7时许,犯罪嫌疑人邓某被守候民警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邓某(男,44岁,家住潘集区平圩镇平圩村)于2005年因盗窃、2016年因诈骗均被判过刑。面对民警们的审讯,其先是万般抵赖,拒绝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还向民警谎称骗钱是为了给其女儿“看病”。但在铁的事实面前,邓某最终还是对自己招摇撞骗的犯罪行为交代问题。

1月14日,犯罪嫌疑人邓某涉嫌招摇撞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平圩派出所罗永昌)(来源:潘集发布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