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安徽农业病虫害预计将偏重发生 赤霉病有大流行风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年全省农业病虫害将偏重发生近期,省植保总站组织会商,根据冬前病虫基数、耕作制度、种植品种、作物苗情和气候预测,结合农作物病虫发生演变规律综合分析,预计今年我省农作物主要病虫害总体偏重发生,程

原标题:今年全省农业病虫害将偏重发生

近期,省植保总站组织会商,根据冬前病虫基数、耕作制度、种植品种、作物苗情和气候预测,结合农作物病虫发生演变规律综合分析,预计今年我省农作物主要病虫害总体偏重发生,程度重于上年,发生面积约2.07亿亩次,其中小麦赤霉病存在大流行风险。

省植保总站负责人介绍,据各地冬前调查,小麦主产区受播期干旱气候条件影响,小麦播种偏迟、播期拉长,品种抗病性不强,病虫害容易发生。预计小麦病虫害总体偏重发生,发生面积9020万亩次,除赤霉病外,蚜虫、纹枯病将偏重发生。水稻因为高产大穗型品种的推广面积大,有利于害虫生存。预计水稻病虫害总体偏重发生,发生面积7250万亩次,稻瘟病、稻曲病感病品种偏重发生,纹枯病偏重发生;玉米病虫害总体中等发生,面积3410万亩次;油菜菌核病偏重至大发生,病虫害发生面积690万亩次。

针对病虫害发生趋势,我省植保部门将继续大力推进绿色防控,实施专业化统防统治,提升防治效率效果和效益。推进药械替代,着力推广高效大中型施药机械,以及低容量喷雾、静电喷雾等先进施药技术。在小麦赤霉病防控上要求各地调整策略,改变“品种+药剂”的传统观念,立足于全程防控,在优化种植结构、选育抗病品种、使用高效防治技术、加强产后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记者史力)(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