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安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目标锁定11%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2019年安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目标锁定11%2019年安徽商务工作会议1月22日在合肥召开。记者从会议获悉,2019年全省商务经济发展目标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进出口增幅好

原标题:2019年安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目标锁定11%

2019年安徽商务工作会议1月22日在合肥召开。记者从会议获悉,2019年全省商务经济发展目标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进出口增幅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实际利用外资小幅增长,实际对外投资增长10%。

会议强调,2019安徽商务工作的重点之一是“稳外贸”。提出大力度推进外贸主体培育壮大工程,力争全年进出口过亿美元企业超过80家,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超过1300家。同时要优化结构、优化布局、优化市场,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模式。

同时会议强调要“稳外资”。外资不断向中高端领域拓展,在带动安徽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先进制造业、服务业引资力度,争取尽快取得新突破。同时围绕外资项目形成,建立以市场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政府服务为保障的项目谋划机制。会同各地商务、招商部门策划包装一批可谈、可签、可落地的外资项目,全年力争推出重点推介项目1000个、在谈项目100个、备案项目300个以上。

“扩消费”也成为2019安徽商务工作重点之一。要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形成强大市场,持续在让老百姓“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上下功夫。具体提出了加强消费运行监测、提升优化城市消费、发展服务消费、发展电子商务等要求。

安徽商务厅还提出,2019年安徽要办好十件大事。包括精心举办第二届世界制造业大会、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扎实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积极申创安徽自贸试验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经贸合作、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开展农村电商优化升级行动、改造提升步行街、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商务大数据应用等。(记者杨琦)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