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拟发行逾150亿元地方债 主要用于精准脱贫等方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23日,凤凰网安徽从中央债券信息网获悉,安徽省财政厅发布了《2019年安徽省政府一般债券(一期)信息披露文件》,文件显示,在全国人大授权国务院提前下达的发债限额内,2019年安徽省政府一般债券(一

1月23日,凤凰网安徽从中央债券信息网获悉,安徽省财政厅发布了《2019年安徽省政府一般债券(一期)信息披露文件》,文件显示,在全国人大授权国务院提前下达的发债限额内,2019年安徽省政府一般债券(一期)发行总额150.1766亿元。

 

据了解,该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其中新增债券104亿元,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偿还到期债券46.1766亿元。本批共发行一期债券,债券期限为7年期,债券利息按年支付,债券到期后一次性偿还本金。债券发行后可按规定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上流通。

文件显示,本次募集的新增债券资金104亿元重点用于精准脱贫、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优先支持在建项目平稳建设;发行地方债券偿还到期债券资金46.1766亿元,严格用于偿还2019年到期地方债本金。

在信用评级情况上,经安徽省财政厅委托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2019年安徽省政府一般债券(一期)信用级别为AAA级。

截至2016年末,安徽省政府债务余额5319.7亿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3319.9亿元,专项债务余额1999.8亿元;截至2017年末,安徽省政府债务余额5823.4亿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3415.3亿元,专项债务余额2408.1亿元。从债务资金投向看,主要有保障性住房1497亿元,市政建设1408亿元,公路建设506亿元,土地储备447亿元,农田水利建设311亿元,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239亿元。财政部核定安徽省2018年债务限额7629.1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4032.29亿元、专项债务限额3596.81亿元。

安徽省财政厅在文件中表示,安徽省政府债务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性项目,不仅较好地保障了该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需要,推动了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提升了综合承载能力,而且形成了大量优质资产,大多有相应的资产和收入作为偿债保障。安徽省政府债务规模与其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