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去年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71% 今年继续开展环保督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23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通报2018年全省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去年安徽省空气环境指标多年来首次实现大幅改善,2018年安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1%,比2017年提高了4.3%。目前安

1月23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通报2018年全省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去年安徽省空气环境指标多年来首次实现大幅改善,2018年安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1%,比2017年提高了4.3%。目前安徽省共有121个地表水断面纳入补偿范围,涵盖全省境内的淮河、长江、新安江干流及重要支流、重要湖泊。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去年安徽省开展14轮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截至2018年底,检查污染源15035个,发现存在问题点位7430个,整改完成4637个;公开曝光典型环境问题14批共112个;分16批向各地政府交办突出环境问题2502个。全省14个未达标城市(除黄山、池州)PM2.5平均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比上年下降12.1%。

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资料显示,去年安徽省执行《环境保护法》及配套办法案件总数3139件。此外还会同公安机关成功侦办“10.12”长江铜陵段倾倒固体废物系列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将12家违法企业及相关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据了解,截至2018年12月,安徽省1市4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授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旌德县为国家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另外,安徽省将推进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启动新一轮巢湖综合治理。目前全省16个省辖市、61个县均已基本完成备用水源建设,且全省16个市94个县(市、区)建立了疑似污染地块清单,11个市建立了污染地块名录。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恒秋表示,安徽省国家控制考核断面的水质优良比例75.2%,比2017年提高3.5%,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对在突出环境问题改善成效显著的合肥市、南陵县等市县,安徽省给予政策激励和资金支持。2019年,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对淮北等8个市开展省生态环保督察,实现第二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全覆盖,并且严禁环保“一刀切”,努力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文/李元礼)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