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盗三座汉墓 天长警方抓获三名“摸金校尉”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连盗三座汉墓三名“摸金校尉”日前被天长警方抓获安徽天长市和相邻的江苏盱眙县交界处,是汉墓的聚集区,盱眙县的大云山汉墓正是在这一带被发现,这里也因此被盗墓贼所青睐。日前,

原标题:连盗三座汉墓三名“摸金校尉”日前被天长警方抓获

安徽天长市和相邻的江苏盱眙县交界处,是汉墓的聚集区,盱眙县的大云山汉墓正是在这一带被发现,这里也因此被盗墓贼所青睐。日前,在江苏省盱眙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天长市公安局民警成功地摧毁了一个跨省盗掘古墓葬的犯罪团伙,3名“摸金校尉”悉数落网。

2018年11月20日,天长市警方调查一起案件时,得知当地铜城镇苏桥村境内的古墓被人盗掘。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专案组成员发现该案可能与邻近的江苏省盱眙县境内发生的盗墓案是同一伙盗墓贼所为。经过摸排,有盗墓前科的江苏省盱眙县马坝镇村民董某东、吴某华和盱眙县河桥镇村民张某具有重大的作案嫌疑,进入警方视线。2019年1月14日,天长市公安局将三人列为网上在逃人员。1月16日深夜,盱眙警方传来消息,董某东等人近日在当地出现过。天长市警方当夜赶往盱眙,将三人抓获。

据天长警方介绍,天长和相邻的盱眙历来是汉墓的聚集地,2009年,大云山汉墓在这里出土,全国闻名,因此盗墓贼也盯上了这一块地区。犯罪嫌疑人董某东、吴某华、张某都有盗掘古墓葬的犯罪前科,不屑打工挣点小钱,觉得还是“老本行”盗墓来钱快。经过一番密谋后,三人事先准备好了洛阳铲、铁锹、钢钎等专用工具,驾车在江苏省盱眙县马坝镇与交界的我省天长市铜城镇等地有汉代古墓葬的乡间田头踩点,并于2015年下半年和2018年11月份的两个夜晚,分别采取洛阳铲探测、再挖坑打洞的方式,盗掘了汉代古墓葬三座,盗得汉代陶罐三只,全部卖给了文物贩子。

天长市公安局决定对涉嫌盗掘古墓葬罪的犯罪嫌疑人董某东、吴某华、张某实施刑事拘留。目前,天长警方正在深挖案件、追缴被盗的古文物。(李萍许开踟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