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约谈问责!马鞍山多家企业和单位被公开约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14日-20日马鞍山市大气办开展随机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工业企业道路保洁、建设项目施工物料堆场未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1月21日下午市环委办就大气突出环境问题约谈了11家企业和单位。中钢集团安

1月14日-20日马鞍山市大气办开展随机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工业企业道路保洁、建设项目施工物料堆场未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

1月21日下午市环委办就大气突出环境问题约谈了11家企业和单位。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马鞍山市金拓液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安徽华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金星港口公司

中加搅拌站

马鞍山市北大益丰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华旺新材料工地建设单位

团旗山整治工程建设单位

慈湖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

通报企业和单位

中加搅拌站(慈湖高新区)仍有车辆进出运输,现场散装物料没有污染防治措施,扬尘严重。

无名搅拌站(中加搅拌站旁)大量黄沙等散装物料露天堆放,现场环境脏乱差。

天雄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慈湖高新区)夜间生产,铸造生产烟气直排,地面积尘严重。

采石河路沿线(雨山经开区)扬尘严重,有大量渣土车,未实施机械化清扫,路面没有洒水保洁痕迹。

联合西路至海螺大道沿线(慈湖高新区)渣土未覆盖、车辆运输超载,未实施机械化清扫。

团旗山生态修复工程(慈湖高新区)渣土车排队通行,抛洒严重,现场未洒水。

18日、20日银杏大道(慈湖高新区)路面未洒水,多辆渣土车连续运输作业。

205国道路段(慈湖高新区)未洒水。

安徽金星钛白港口码头(慈湖高新区)现场厂地未硬化处理、覆盖不到位、粉状物料未进厂房、进出车辆未冲洗。

马鞍山市北大益丰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慈湖高新区)物料堆场覆盖不到位,没有任何污染防治措施,露天装卸作业扬尘明显。

华旺工地(慈湖高新区)大量渣土车排队运输,车辆进出未冲洗,路面抛洒严重。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雨山区)反应釜和磨料工序未停,厂区工地覆盖不到位。

马鞍山市金拓液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雨山区)将场地租用给其他机械加工企业,现场焊接作业未停。

安徽华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雨山区)焊接烟气处理设备未使用。

约谈要求

相关企业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迅速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抑制扬尘污染。自约谈之日起5日内,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完成整改并上报结果,对涉及工程建设等原因整改时间较长的,一律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按时序进度要求完成。逾期不整改的,将对有关责任人员实行问责

0 1要提高站位认真改

提升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我市争创国家级、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重要突破口,是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的重要切入点。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将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0 2 要明确职责抓紧改

相关企业对本次约谈指出的突出环境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市大气办要继续跟进,加大检查力度。

0 3 要严明法纪彻底改

对于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又拒不整改的企业,将严格依法严厉打击;对于不作为、慢作为的相关责任人员要严肃追责。

各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分别表态,会尽快将突出大气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加强对相关施工单位的管理,确保不再出现类似的环保问题。

(综合:今日诗成、马鞍山环保)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