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成为国家气象公园首批试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祝贺!黄山成为国家气象公园首批试点近日,国家气象公园申报试点建设审查会在北京举行,黄山风景区和重庆三峡顺利通过了专家组审查,成为首批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单位。黄山气象旅游资源丰富,有3大类、1

原标题:祝贺!黄山成为国家气象公园首批试点

近日,国家气象公园申报试点建设审查会在北京举行,黄山风景区和重庆三峡顺利通过了专家组审查,成为首批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单位。

黄山气象旅游资源丰富,有3大类、12亚类、54子类,常见的气象景观包括日出、晚霞、云海、雨凇、雾凇、冬雪等10余种,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山岳型景区旅游气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

去年起,黄山风景区启动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工作,以国家气象公园相关标准为指南,完成了景区气象旅游资源普查、评价,编制了试点建设方案。

在日前举行的国家气象公园申报试点建设审查会上,由中国气象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黄山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的申报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查和现场质询,一致认为:黄山风景区气象旅游资源典型、丰富、集中,在国际上具有非常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尤其是云海、雾凇、冬雪、佛光等气象景观资源已构成黄山旅游名片,其它气象旅游资源类型多、分布广,区域资源的可挖掘、可开发潜力大,具备建设国家气象公园的优势和潜力。

黄山日出

据了解,黄山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将在气象旅游资源研究、国家气象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气象旅游服务平台开发、建立气象旅游服务大数据中心等方面持续发力,并建设省内首个高山气象博物馆。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