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基层岗位 安庆一村医用满腔真情守护村民健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村医张志祥:用满腔真情守护村民健康年近60岁的张志祥,是宜秀区罗岭镇花元村村医,是奋战在农村医疗防保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在30年的行医生涯中,他默默奉献,用满腔真情守

原标题:村医张志祥:用满腔真情守护村民健康

年近60岁的张志祥,是宜秀区罗岭镇花元村村医,是奋战在农村医疗防保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在30年的行医生涯中,他默默奉献,用满腔真情守护着一方百姓的生命健康,先后多次被罗岭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上个世纪80年代,张志祥成为了一名乡村医生,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收入不高,发展有限。可这没什么,每一次看到乡亲们从病痛中恢复过来我很有成就感。特别是条件艰苦的年代,有些村民没钱拿药,能尽力帮帮他们我很高兴,毕竟健康无小事。”

张志祥也曾踌躇过、彷徨过,当村医收入不高,发展有限。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坚持,他说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望。张志祥通过不断努力,练就了过硬的医疗技术,积极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与好评。

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又是一名老党员,他时刻把职业道德铭记在心。每天天不亮他就起床,将卫生室整理得整整齐齐,门前打扫得干干净净,迎接前来就诊问医的村民。

花元村是个相对偏远的贫困村,村里老人有个头疼脑热的,只要一个电话张医生准能及时赶到。有时碰到疑难杂症自己无法救治,他会想法帮助病人转到镇医院。

2017年他成了全村80多户贫困户的家庭签约医生,这回他就更忙了,白天要挨家挨户上门给签约对象免费体检,量血压,测血糖,及时送上常用药。晚上还要每户每人的建立健康档案,电脑上报体检数据。及时完成上级所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参与村级卫生服务站的建设与管理,并协助村委会做好有关工作。(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