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讯!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被评为安徽“最佳服务大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

1月27日,安徽省政务服务系统“最佳服务大厅、最佳服务窗口、最佳服务之星”颁奖活动在合肥举行。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荣获“最佳服务大厅”荣誉称号,成为全省为数不多获此殊荣的县级政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始终牢记“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一系列改革政策的实施,体现了颍上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展示了颍上县大厅人的崭新形象,赢得了全县广大群众和企业的高度赞扬。

十八年前的颍上县行政服务中心

十八年后的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

1 牢固树立“三优”目标着力打造最佳服务

全力打造“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秩序”——这是2015年底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提出并始终践行的“三优”工作目标。

营造最优环境。为了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把大厅合理划分成不同的功能区,有高效便捷的自助服务区、舒适安逸的休息区、干净整齐的工作区,整齐摆放着各项便民服务设施和四季常青植物,大厅环境的净化、亮化、绿化、美化,既让中心工作人员心情舒畅,也让办事群众舒心安心。

花园式大厅

提供最优服务。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高、精、细、美”标准,对中心工作人员仪容仪表、文明用语、审批服务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针对企业和群众不同的需求,建立健全早九晚五工作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积极推行个性化、定制化、专业化服务,认真开展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等便民服务活动,让办事群众和企业享受到更优质的政务服务。

热情周到服务

维护最优秩序。中心设立咨询引导台、共产党员服务台和志愿者服务站点,为办事群众提供引导、咨询服务,对政务服务大厅内外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劝导;从社会各界聘请15名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设立了共产党员督查岗,对中心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

办事高峰期群众有序排队

2 线上线下改革并进着力提高服务效率

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县出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一系列为民服务工作举措。

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的要求,通过实施精简审批事项、强化事项进驻、实施流程再造、深化并联审批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全市率先实行了“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多证合一”,为企业发展广开绿色通道,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确保了各项改革举措稳步推进落地。

颍上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颁发首张“多证合一”证书

实施联合审批。2018年11月,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市场监督管理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窗口设立多部门联办综合窗口,使企业经营者3个工作日就可拿到营业执照,二手房转移登记1个工作日即可办结,线下全面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综合窗口颁发第一张营业执照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和“皖事通”APP平台,线上不断扩展“全程不见面”事项覆盖面,集中人员、集中精力梳理编制全县31541项政务服务事项,确保每个事项在线上都能走得通、办得好,实现“一网通办”。2018年11月7日上午,根据市民网上申请,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通过快递寄出了第一张营业执照,实现了“全程不见面”审批。

办事群众下载“皖事通”APP

3 和谐一家亲携手创辉煌

团结一心才有战斗力,凝心聚力方出高效率。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目前进驻单位35家、窗口工作人员215人。

打好文化牌。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单位文化建设,通过举办职工运动会、为职工过生日等活动,不断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以中心为家的归属感、窗口工作的荣誉感、践行宗旨的责任感,全体大厅人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中心为职工过生日

办好互动件。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及时化解和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2018年以来,中心没有一起投诉件,积极承接上级转办网上互动118件,办结率100%。

群众给中心送锦旗

守好工作岗。在全体大厅人共同努力下,2016年以来,颍上县政务服务中心多次受到中央、省市媒体的关注和肯定,人民网主版专题报道了颍上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安徽卫视公共频道“探窗口”栏目三次到颍上大厅暗访,均被点赞,并给予“服务态度五颗星、办事效率五颗星”的好评。2018年春节安徽卫视《新闻联播》也展播了颍上大厅人的新年新貌。

中心被安徽卫视暗访后评为”办事态度五颗星、办事效率五颗星“

深化改革没有“完成时”,便民服务永远都在“进行中”。2019年,颍上县全体大厅人将以获得全省最佳服务大厅为起点,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织好政务服务“一张网”,把好政务服务这扇门,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颍上政务服务再出发!

(来源:颖上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号 文/徐东升)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