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芜湖市域高速车流量将超387万辆 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哪天最堵?哪段最堵? 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今天是春运的第九天,回家的人越来越多,高速公路上的车辆也多了起来。根据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数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芜湖市域高速公路总流量将达到387.8

原标题:哪天最堵?哪段最堵? 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今天是春运的第九天,回家的人越来越多,高速公路上的车辆也多了起来。根据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数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芜湖市域高速公路总流量将达到387.83万辆,较去年相比增长8%左右。境内G5011芜宣高速车流量最大,日均断面流量将达到36751辆次,较去年相比增长5%。

初六是最高峰值日

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从春运第六天(即1月26日)开始,高速公路已经迎来节前春运的高峰期,此高峰期将持续八天(即1月26日至2月2日)。

根据预计,2月10日,也就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将是春运期间最高峰值日,预计最高峰值将达到188382辆,较去年相比将增长约15%。同时,2月6日起(正月初二)省内短途探亲出游车辆开始增多,部分路段也会出现时段性车辆缓行情况。

芜宣、马芜高速通行压力大

春运期间,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中,全国共10处易拥堵缓行路段,而我省共有两处高速部分路段跻身拥堵榜单。其中G5011芜合高速(从合肥陇西枢纽到巢湖半汤路出入口),预计拥堵长度为49公里,全天平均车速为33公里/小时,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位居全国第二;G3京台高速(从路口枢纽到合肥陇西枢纽),预计拥堵长度为7公里,全天平均车速为39公里/小时。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相关人员透露,根据惯例,春节期间,外地返乡车流集中,我市南北走向高速及往合肥方向高速通行压力较大。

具体看,G5011芜宣高速、G4211马芜高速将会是大流量路段,芜湖收费站、芜湖东收费站、湾沚收费站、南陵西收费站、皖苏芜湖站(节后)会是易堵收费站。目前,G4211马芜高速进行改扩建工程,芜湖东站一站两址,东西收费广场分别为一进两出,道口较少,同时收费外广场距离短且受红绿灯管制,如春运期间受突发情况交控管制进行分流影响,道口通行压力较大(该站点位于马芜高速段,春运期间流量大且为事故多发路段)。

提前规划避开易堵节点

对于可能出现的拥堵,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建议车主避开易拥堵节点,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

同时,该中心也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出口时间为准,车主不必滞留道口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合理安排下道时间即可。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建议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遇有交通拥堵可合理选择邻近收费站或国省干线公路进行绕行。(汤荣汛 蔡志丹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