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桐城农商行不良率高达12.25% 两项指标低于监管红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29日,凤凰网安徽从中诚信国际获悉,安徽桐城农商行主体信用等级由A+下调为A,将2015年2.7亿元二级资本债券的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A-。中诚信国际认为,安徽桐城农商行拨备覆盖率和资本充足率双双低

1月29日,中诚信国际官网消息,安徽桐城农商行主体信用等级由A+下调为A,将2015年2.7亿元二级资本债券的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A-。

中诚信国际认为,安徽桐城农商行拨备覆盖率和资本充足率双双低于监管要求。

拨备覆盖率低于监管要求

中诚信国际认为,受地区信用环境恶化以及监管要求不良全面暴露影响,安徽桐城农商行不良贷款大幅攀升,拨备覆盖率严重低于监管要求,贷款集中度较高,且转贷贷款金额较大,未来资产质量依然承压。

评级报告显示,桐城农商行在2018年的母公司口径净利润为0.7亿元,仅为2017年的43.73%。截至去年12月末,该行的不良贷款率同比飙升8.76个百分点至12.25%,同时,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降到仅有25.2%,严重低于监管要求。

评级报告显示,桐城农商行去年全年的拨备前利润为3.98亿元,贷款损失准备支出为3.05亿元,占拨备前利润的76.57%。

截至2018年末,该行的不良贷款余额(母公司口径)为16.88亿元,较年初增长12.6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2.25%,较年初大幅上升8.76个百分点。同时,评级报告还强调,该行清息转贷金额较高,部分客户风险未得到实质化解,未来不良反弹压力依然较大。

资本充足率低于监管要求

评级报告显示,桐城农商行的资本充足率已经连续两年一直下降。

2017年以来,随着业务规模扩大和超额贷款损失准备减少影响,桐城农商行资本消耗有所增加,截至2017年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19%和14.06%,较上年末分别下降0.12和0.94个百分点。

2018年以来,由于不良贷款攀升,该行母公司口径2018年末贷款损失准备缺口达12.64亿元,截至2018年末,桐城农商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下降至0.23%和2.28%。

根据银监会2012年发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非系统性重要银行在2018年底前达到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即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不低于10.5%、8.5%、7.5%。目前来看,桐城农商行显然不能满足监管最低要求。

据悉,该行于2015年发行2.7亿二级资本债券,发行期限为10年。

据桐城农商行官网显示,该行现有注册资本50168万元。下设40个支行、18个自助银行,总部设有17个职能部门,同时主发起设立9家江淮村镇银行。现有在岗员工500人。截至2017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219.53亿元;各项存款169.62亿元,各项贷款121.24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位于桐城市同业首位,在安庆市8家农商银行中排名第一,在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中排在前列。

(凤凰网安徽综合中诚信国际官网、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