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相册特别策划|反向春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近两年,熟稔于各种比价软件和信息共享的年轻上班族们,不再执着于抢春运回家的火车票,而是选择将父母和留守子女接到城市过年。“反向团圆”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成为不少80后、90后陪父母过年的新方式。

 

近两年,熟稔于各种比价软件和信息共享的年轻上班族们,不再执着于抢春运回家的火车票,而是选择将父母和留守子女接到城市过年。

“反向团圆”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成为不少80后、90后陪父母过年的新方式。于是,春运期间,在浩浩荡荡的回家大军中,有这样一条特殊的“逆流”,他们不是背井离乡的游子,不是思乡情切的归客,而是进城与儿女相聚的老人。

作为年轻人:

快过年了,你是愿意接父母来城市过年,还是回老家过年呢?

你怎么看待“反向春运”?

作为父母:

你愿意跟孩子去城里过年吗?

你怎么看待去城里过年?

其实,身处城市也好,回归家乡也罢,只要亲人在身边,就是团圆。父母在哪,哪就是家;一家人在哪,哪就是年。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城市相册| 反向春运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129/17/wemedia/41ac99593bf068ad2f43a5297ad09b3bfc0d9098_size423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