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归程常有“马大哈” 安徽高速常见热心肠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春运归程常有“马大哈” 安徽高速常见热心肠春运以来,安徽高速车多人多,大小客、货车辆载着归心似箭的乘客、货品踏上归程。不过,在这些着急赶路的车流中,经常会出现一些&ld

原标题:春运归程常有“马大哈” 安徽高速常见热心肠

春运以来,安徽高速车多人多,大小客、货车辆载着归心似箭的乘客、货品踏上归程。不过,在这些着急赶路的车流中,经常会出现一些“马大哈”,给归程带来了一些“小惊吓”。

济祁高速安丰收费站工作人员把东西物归原主

1月28日凌晨3:50,在合安高速安庆大桥收费站,收费班长汪鑫乘着车流量减少的空隙,一边清扫车道卫生,一边进行例行安全巡查,突然听到出口车道传来“嗡嗡”震动的声响,并且伴有一道道亮光。走上前去一看,原来是一部手机。

“肯定是车主在道口开车门时不慎滑落的”。汪鑫立即拾起手机,向四处找寻,发现周围没有人员及车辆。考虑到失主肯定心急如焚,刚才的电话也没有接到,汪鑫准备回拨过去,却发现手机处于锁屏状态......这时手机铃声又一次响了,接通电话后,手机另一端称自己是失主,用他人手机打来,十分焦急地询问手机现在位置。汪鑫说了手机的位置和刚才的一幕,告诉失主不要着急,可以到收费站办公室核实身份后领取。

当天下午,失主安庆大桥收费站,经核实身份确认无误后,领回了手机,并欲拿出400元钱表示感谢,被汪鑫婉言拒绝了。

无独有偶,1月28日,在济祁高速安丰收费站,收费员刘家豪也在为捡到一台大彩电找不到失主发愁。

原来,正在道口进行保洁的刘家豪,听到车道里传来一声物品坠落的声响,寻声而去,发现是一台未拆封的电视机。而装载的彩电等家电的货车已经驶离。刘家豪便只能将物品寄存在收费站守“站”待失主。没过多久,失主便寻来了,核对信息后,收费站把东西物归原主,失主脸上露出失而复得的喜悦。

如果说司乘人员遗失手机、彩电属于粗心,那发生在芜合高速雍镇收费站的“丢人”就显得无语了。

1月27日下午,雍镇收费站当班治超员发现,广场上有个男子一直在左右徘徊。出于维护交通安全考虑,治超员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名男子乘坐大巴车回家过年,大巴车在广场停靠休息时,他去上了一趟厕所,回来后,发现大巴车开走了。尴尬的是,他的行李和手机都在车上。

听到这个情况,治超员一边将这名男子带到治超亭休息,一边向当班的班长汇报。大家立即对道口录像进行排查,最终找到了这辆大客车。于是,大家通过高速交警的帮忙,终于联系到了大客车驾驶员。

“哎呀,真抱歉,我开车前忘记清点人数了”接到交警的电话,“马大哈”司机歉意连连,急忙表示,将让后面的大巴车司机接这名乘客回家,并妥善保管好乘客的行李。听到自己能马上回家了,刚才还一脸焦虑的男子立即开心起来,紧紧握住当班人员的手表示感谢“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我要怎么回家了”。(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