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开发商起冲突 阜阳一女业主被“黑衣男子”打流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阜阳:与开发商起冲突,女业主被打流产?“黑衣男子”身份确定,为何没拘留?阜阳市颍州区祥源文旅城祥和府三期在交房过程中,因业主对房屋质量存在质疑,导致房屋一直没有交付。为

原标题:阜阳:与开发商起冲突,女业主被打流产?“黑衣男子”身份确定,为何没拘留?

阜阳市颍州区祥源文旅城祥和府三期在交房过程中,因业主对房屋质量存在质疑,导致房屋一直没有交付。为了解决这一矛盾,1月15号阜阳市颍州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组织开发商、业主、第三方鉴定机构,对相关房屋进行了现场勘验,但就在勘验的过程中,开发商却和业主代表发生了冲突。

求助人:阜阳市颍州区祥源文旅城祥和府三期业主

求助事由:与开发商起冲突,多名业主被打,一名业主被打流产。 

这段祥和府三期业主提供的视频就发生在1月15号上午9点多,按照计划当天的这个时间段,业主们应该正在配合相关部门对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楼层,进行现场勘验。冲突是怎么发生的?

业主时先生:就祥源那个,一个俞总带着好多祥源的员工,包括社会上的人员,就是不让我们参与配合检测,他们堵住这个需要检测的这个小区大门。

业主李先生:旁边站的都是小青年,都戴着金项链,是那种社会形象的人

据业主代表介绍,由于无法进入勘验现场,业主们原本打算离开现场并要求阜阳市颍州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局长于建峰一起到阜阳市市政府商讨新的解决方案,就在这时冲突发生了。

业主时先生:祥和府的俞总,叫俞武强。我听说是他说的给我打。有两个是业主代表,在这之前我们已经走到到将近两百米处,都坐上车了。他们祥源的一部分人围着我们车,就是不让我们走。

业主李先生:一拳打过来,当时我背后可能还有一个人在打我。当时我的嘴唇啊,包括这地方,这是几天以前的事情了,打肿了,嘴唇也打烂了

业主吴女士:我当时就站在那里打电话,他过来后就往我的左耳这里打了一巴掌。我这被打的左耳耳鸣了好几天

业主们告诉记者视频中的那名黑衣男子,几乎见人就打,就连孕妇也未能幸免。

业主吴女士:当时那个也太猖狂了!在现场,不管是拉架还是是围观的,他都在动手。

业主蔡先生:我一直在现场,并在他动手之前,我就说她是孕妇不能向她动手

业主刘女士:当时他就踢了我一脚,踢在了我肚子上,我就感觉我肚子特别疼。猛的一撞后我害怕他逃跑,我一只手拉着他人,一只手拉着他衣服,然后就又推了我几下。最后他朝东跑的时候,我又去拽着他。我怕他逃跑,他又拽着我的手,后来直接一拳又捅在我肚子上。当时是这样,我当时就感觉肚子不舒服。

记者:打你的时候,你有告诉他你怀孕了吗?

业主刘女士:说了,现场我们都说了。现场业主也告诉他,说我是个孕妇,你不要打她,不要动她。他说了一句,你装什么装

被打之后,刘女士明显感觉到身体不适。在其他业主的帮助下,刘女士被紧急送往了阜阳市人民医院。

业主刘女士:人家(医生)直接跟我说,肚子里的小孩不行了。他说小孩已经成形了,现在不行了,当时就这么说的。

记者:后期检查呢?

业主刘女士:后期检查结果,小孩当时就没有胎心直接不行了

刘女士今年已经38岁,她告诉记者,好不容易怀上二胎,家里人一直都十分重视。怀孕以来也一直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保胎。

记者:怀孕之后刘女士一直是按照正常的程序进行着孕检。现在我手上拿着4份刘女士近期进行的这个孕检报告,其中2018年的12月7号以及2019年的元月1号,这两次检查中都显示胎儿是发育正常且已经可以看到原始的心管搏动。但在2019年的1月15号,也就是刘女士和开发商发生纠纷的当天,刘女士再次来到医院进行检查的时候这报告当中显示胎心已经停止了。

就在冲突发生之前的1月12号,刘女士还曾经到阜阳市人民医院做过一次NT检查。虽然医生当时没有出具书面报告,但是刘女士事后曾打电话向医生求证了胎儿的情况并保留了电话录音。

阜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庄浩泽:当时(1月12号)我给你测量的时候,那个小孩的头臀长是4.5(厘米)对吧?

业主刘女士:对。

医生庄浩泽:然后今天(1月15号)是5.2(厘米)。

业主刘女士:对。

医生庄浩泽:他是4.5(厘米)的头臀长相当于小孩的孕周,大概是11周加2的天数。

业主刘女士:对,对。

医生庄浩泽:今天量的是5.2(厘米),大概相当于11周加5的天数加6的天数。

业主刘女士:对,对。

医生庄浩泽:那好,也就是说你正好又隔了3天?

业主刘女士:对,也就是说小孩这3天他还是长了的。

医生庄浩泽:对,所以我们通过这个结论往前推,也就是说当时我没有给你看小孩胎心是否还正常。但他应该当时还在,看的时候还是好着的。

随后记者也就电话录音的相关情况,向庄医生进行了核实。

记者:你好,是庄医生吗?

医生庄浩泽:对,是的。

记者:你好,我们是安徽广播电视台法治时空的记者。

医生庄浩泽:你好。

记者:有个事儿跟你核实一下,有一个孕妇刘女士,她之前一直在您这边做过检查,是吗?

医生庄浩泽:对。

记者:当时1月12号的时候是您负责检查的是吧?

医生庄浩泽:对的,是的。

记者:当时胎儿是什么情况?

医生庄浩泽:现在我没有办法回答你,这个情况我跟这个孕妇已经沟通过了。

尽管事情已经快过去一周了,但刘女士肚子上的淤青依然清晰可见。刘女士的流产跟这次冲突有无关系?我们就此事也咨询了她目前的主治医师。

医生冷医生:她肚子上的淤青肯定是外力所致。

记者:她这个胎儿有没有可能是因为外力所致才导致这个胎儿流产。

医生冷医生:这个就让他们请鉴定,这个只能鉴定,我们都不好说什么。

做完引产手术之后,刘女士一直沉浸在悲伤的情绪当中。怀孕3个多月,每天都在享受着做母亲的喜悦,可是如今一切都变了。

业主刘女士:怀孕的时候,我天天心里都很开心。明年的现在(这个时候),小孩几个月了都可以抱在怀里了。

在采访过程中业主们提到了发生冲突期间,阜阳市颍州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局长于建峰一直在现场,亲眼目睹了整个过程。为了弄清楚当时那名黑衣男子究竟是何人?又为何会与刘女士发生冲突?我们的记者电话跟于局长取得了联系。

阜阳市颍州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局长于建峰:你问我看到啥?我又不知道打架的事。

记者:你在现场,怎么说不知道打架的事?你没看到打架吗?

于建峰:我在车上坐着,我下来我就看有人推搡,谁打架了?

面对记者的询问,于局长表示他并没有看到冲突细节,只是看到双方有推搡。但在业主提供的视频当中可以清楚看到事发时于局长就站在一旁。

于建峰:我不知道哪个是孕妇,哪个是打人的。开始我刚到车上,我就听到她说打我了,我才下车,在车旁边看。当时那有10多个业主跟其中一个人推搡,之后推搡着朝东去了。

业主时先生:这次打人事件他就在旁边。他推脱说他没看见,我认为像这样的领导说这样的话是对一个真实事件的极不负责任。

业主吴女士:当时是我站在他的身边。从那个视频上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站在我的身边。和我刚刚说的怀孕的孕妇业主代表也站在一起,他怎么可能会看不到!

记者:意思是整个打人的过程,于局长是看见的?

业主吴女士:他是亲眼目睹

记者:那他现在为什么不承认他看到了?

业主吴女士:我且不说他作为一个政府职能部门的官员不负责任。既然能跟咱们广大的人民群众说出来这句说他看不到的话,我只能讲他这个人人品太差!

无论我们怎么询问,于局长始终表示自己没有看到冲突现场的细节更没有看到是何人打了刘女士。为了弄清情况,记者又赶往了阜阳市颍州区祥源文旅城。

1月15号,同业主们发生纠纷的那群社会闲散人员究竟是不是这个祥源公司雇佣并且安排到现场的?我们来到了祥源公司,想找这个相关负责人来了解一下情况。

记者:你好,俞总。你好,没有人。

在祥源文旅城办公室,记者并没有见到业主口中发生冲突时在现场的负责人俞武强。随后,记者又尝试电话跟他取得联系,但是电话也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据业主介绍事发后他们也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但是派出所的处理方式却让他们很不满意。

业主吴女士:业主拍的有那个人的正面照片,就是打人者的正面照片。之后我去问派出所凶手该抓到了吧。他说没有,说是南方人还没找到。当时我就以我平时对法律的了解跟他们说他们业主有打人的视频提供给他们。想打谁就打谁,那种情况早就可以让治安拘留。先抛开我这个事情不讲,为什么现在迟迟抓不到他

目前这起案件,辖区派出所办理到哪一步了?记者跟业主一起来到了阜阳市公安局阜临路派出所。

记者:我们刚刚跟业主一起来到了阜阳市公安局阜临路派出所和这个具体办案的民警进行了沟通。这名民警告诉我们这起案件,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办理,具体那名打人的黑衣男子的身份也已经被锁定,但暂时还没有采取相关的强制措施。关于案件的更多细节派出所以这个案件正在办理中为由没有向我们透露。

刘女士母亲:那我有点不能接受,因为他本身打人就已经构成治安拘留。他现在不被治安拘留,反而还让这个犯罪人逍遥法外,应该逮人了。

求助人:阜阳市颍州区祥源文旅城祥和府三期业主求助事由:与开发商起冲突,多名业主被打,一名女业主被打流产。 

(来源:AHTV法治时空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