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合肥 我是行动者·小学生大蜀山捡垃圾宣传环保


来源:中安在线

“美丽合肥,我是行动者”,1月27日上午,在合肥美丽的大蜀山山麓,一群身穿红色外衣、手拎环保袋,弯腰捡拾垃圾的孩子,成为寒冷的冬天里一道特别的风景。在寒假期间多数人选择休息的时

“美丽合肥,我是行动者”,1月27日上午,在合肥美丽的大蜀山山麓,一群身穿红色外衣、手拎环保袋,弯腰捡拾垃圾的孩子,成为寒冷的冬天里一道特别的风景。

在寒假期间多数人选择休息的时候,安居苑小学二(3)班的同学们却选择了用另一种更有意义的方式度过假期。当天,雏鹰小队的13名“环保小卫士”,来到大蜀山脚下,用分发垃圾袋、捡拾垃圾等方式身体力行地贯彻环保理念。

上午9点,尽管正值寒冬,寒风凛冽,孩子们却早早来到大蜀山下集合。“叔叔,您知道每年的世界环保日是哪天么?”“您愿意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么?”很多登山的市民,被一张张热情的笑脸所感染,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孩子胸前佩戴的二维码胸牌,参与环保知识问卷调查,而参与答题的市民,都会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同学们亲手绘制图案的环保袋。

随后,在班主任陈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手戴手套,一手拿垃圾袋,沿着登山路开展捡垃圾活动。虽然垃圾脏乱,但每位学生都十分认真,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仔细地把各个角落里的塑料袋、废纸等垃圾清理干净,留下了一个个最美的背影。  

“不要旁观,环保就是我的事”,了解到雏鹰小队的活动内容以后,很多市民涌到签名墙前,一笔一划留下自己的名字。他们被这群特殊的“环保小卫士”精神所打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让环保宣传真正走进内心,活动结束后,13位“环保小卫士”开展了一次总结分享会,一位学生感叹道:减少垃圾污染,呵护绿色家园。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都应该拿出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此外,我们还要向身边的人宣传环保重要性,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此次雏鹰小队活动,让同学们树立了强烈的环保意识,也受到了一次良好的社会教育,引导学生们参与保护环境,一起为建设美丽合肥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黄娜娜)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