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一基础教育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一基础教育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凤阳路第一小学申报项目《小学美育课程的创新与实践》荣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原标题:我市一基础教育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凤阳路第一小学申报项目《小学美育课程的创新与实践》荣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2年起,龙子湖区教育部门探索小学生美育教育的有效形式,选拔27名优秀教师历时两年合力编写了一套12册《美育》读本,填补了当时国内小学阶段系统性美育读本的空白。2014年9月,《美育》作为龙子湖区特色教材走进小学课堂,全区1万余名小学生领到了这套读本。读本从自然美、社会美、艺术美等方面,系统性地对学生进行美的熏陶,并根据小学生认知规律和身心发展特点,由浅入深进行编排,着力培养孩子们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美育》读本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内容涵盖了自然、社会、美术、音乐、人文、地理等相关知识。 

除此之外,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双主体—准员工”校企联合办学——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荣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安徽财经大学申报的《“四位一体”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据了解,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国家级奖项,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个大类,代表了目前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