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淮汽车集团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 预计亏损7.7亿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31日,安徽上市公司江淮汽车公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显示,据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77000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

公告截图

1月31日,安徽上市公司江淮汽车公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显示,据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77000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90000万元左右。

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76%,2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数据来源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受行业不景气影响,2018年公司销售整车及底盘46.24

万台,同比下降9.48%,其中乘用车、客车销量下滑明显,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下降。

2、因应收账款、存货、专用模具、专有技术等因素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4亿元左右。

3、受部分合营企业项目正处于费用投入阶段,尚未进入销售运营等因素影响,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3.5亿元左右。

4、公司继续坚持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新车型平台等领域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

5、汇率波动和融资成本上升,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

而在1月30日,安徽另一家上市公司德力股份(002571)原预计,2018年亏损不超8500万元,现将业绩下修,亏损额度扩大至1亿元以上。公司表示,业绩下调,主要与营业成本偏高、客户回款慢等有关。

德力股份在2018年三季报中曾预计,全年将转盈为亏,亏损7000万至8500万。现将业绩预期下修,全年亏损1亿至1.3亿。亏损金额增加了超1500万。

公司表示,业绩下修,主要有三大原因:

1、市场竞争加剧,为稳定市场占有率,公司在报告期内对部分产品

的销售价格进行了调整,致使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有所增加;随着国家对环保要求的愈加严格,公司主要原材料、燃料、包装物等价格在报告期内仍处于高位,产品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2、公司个别客户出现严重财务困难,预计难以偿还到期货款,公司拟单项计提减值准备。

3、公司前期投资的部分项目经初步测算存在减值迹象,预计将计提金融工具减值准备。

据相关资料显示,德力股份主营业务是餐饮用器皿、厨房用器皿、酒店用器皿等各类日用玻璃器皿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凤凰网安徽综合东方财富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