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雪中合肥 有一群美丽的身影在风雪中鏖战(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年夜静好,有一群美丽的身影在风雪中鏖战,为他们点赞!2月7日,大年初三,一场强冷空气便迫不及待地赶来,带来了持续的风雪天气。为保障市民出行的便利和安全,合肥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铲雪除冰应急预案。雪中

年夜静好,有一群美丽的身影在风雪中鏖战,为他们点赞! 

雪中合肥

2月7日,大年初三,一场强冷空气便迫不及待地赶来,带来了持续的风雪天气。为保障市民出行的便利和安全,合肥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铲雪除冰应急预案。

雪中合肥,你们挥汗除雪的身影,成为冰天雪地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城乡建委启动冰雪应急预案

2月7日,合肥市城乡建委市政处立即启动冰雪应急预案,近200名应急队员按照部署迅速转入应急状态,在全市7个市政应急点就位。

7日晚间,我市开始出现降雪,12台市政巡查车辆立即在全市9座高架桥梁和市管重点大型桥梁间不间断巡查。晚10时,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降雪越来越大,加上气温较低,桥梁悬空,桥面很快有了积雪。综合除雪车随即奔赴各保障桥梁,撒布融雪剂,并视桥面积雪厚度开展铲雪作业。

阜阳路高架除雪

合作化路高架铲雪作业施工

徽州大道高架除雪

马鞍路高架除雪

裕溪路高架除雪

至2月8日凌晨,我市南部区域桥梁因降雪量较大,桥面积雪较厚。为保障除雪作业时车辆同行安全,市市政处根据既定预案,对马鞍山路高架、长江西路高架、徽州大道高架等部分高架桥分段实施了临时封闭,全力以赴铲雪除冰保畅。

封闭高架

综合除雪车前面推雪后面撒布,铲雪平地机并排推雪作业,大大提高了除雪效率。特别是高铁南站附近匝道桥积雪严重,市政处重点加强了此处除雪力量,全面展开除雪作业,力保白天通行正常,不妨碍市民出行。

铲雪图

2月8日凌晨4时,经过数个小时的奋战,马鞍山路高架畅通,铜陵路高架畅通,长江西路高架畅通,徽州大道高架畅通……截至2月8日上午7时,一夜的除雪应急,市市政近200人应急队伍共撒布融雪剂253吨,出动大型机械设备56台,全市所有高架桥和市管大型桥梁通行正常,桥下未发现冰凌。

夜中合肥

目前,市市政处正在调配各应急点融雪物资,做好持续应对此轮连续性降雪的准备,打赢这场除雪应急硬仗,守卫市民春节假期出行安全。

城管部门连续扫雪不停歇

“雪情就是命令!”市城管局第一时间根据天气情况启动铲雪除冰应急预案。全市城管系统除在肥人员全部取消休假赶赴各自岗位,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负责人上路一线指挥调度,对全市主次干道、普通桥面、人行天桥、高架匝道、公交站台、公厕周边、下穿口、地铁口、医院周边的积雪进行不间断巡查和及时融雪吸扫,有效防止桥面、路面结冰。

铲雪车正在工作

开展机械化除雪,快速打通主干道!一人一机,分组分路作业。使用平地机、大型机械产雪车、大范围、高效率、高频次清理路面积雪,快速恢复城市交通秩序。

桥梁上积雪,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在南淝河大桥等桥面上,一幅热火朝天的除雪场面。很快,一段段路面被清理干净。

铲雪图

机械化除雪与人工相清扫结合,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挥锹铲雪,在人行天桥、公交站台、下穿口、地铁口等地,奋力清除积雪。

泼洒融雪盐

 以泼洒融雪盐为辅,在雪水中融盐,预防低温下雪水形成冰块。

现场图

为防止积雪压断树枝,使用水车对道路中央绿化带进行喷淋,对道路两边行道树上积雪使用喷雾机进行处理,有效解决处理积雪压垮树木、砸伤行人等安全隐患。

合肥气象台8日23时07分解除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又历经数小时奋战, 市区多数道路已贯通。

阜阳北路畅通

徽州大道畅通

望江东路畅通

郎溪路畅通

主次干道基本通畅,重要路段积雪清理完毕后,各区除雪工作开始向背街小巷、道路两侧、公交站台倾斜,进行深度清理。

现场图

截止9日18时,全市城管系统一天一夜共出动一线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约1780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融雪剂撒布机、远程吹雪车、运输车等机械车辆装备约1800台次,播撒融雪剂约680吨。目前,全市主次干道畅通,大多数人行道清理完毕,铲雪除冰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林园部门奋力开展除雪护绿行动

为保护城区绿化树木,全市园林系统立即行动,按照应急预案,加紧调度人员、车辆、设备等,在全市迅速开展除雪护绿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人员3249人次;应急抢险车辆316台次;清除树木积雪16.7万株,公园、广场路面47.2万平方米;扶正倾斜、较大断枝树木80余株。

现场图

新春的雪让合肥只有0度,但合肥人用热血融化冰雪,以一夜无眠换取道路畅通,他们雪中奋力保畅的身影,让这个春节变得更有温度!

(凤凰网安徽综合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合肥城乡建委、合肥城管发布、合肥林园等)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