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合肥男子除夕夜酒后驾车致人死亡案告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4日除夕夜,在合肥肥东县店白路,一名男子在吃过年夜饭后,驾驶电动车交通肇事致一名老人身亡后离开现场。接到报警后,辖区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通过近21小时的努力,最终“抽丝剥茧

肇事者

2月4日除夕夜,在合肥肥东县店白路,一名男子在吃过年夜饭后,驾驶电动车交通肇事致一名老人身亡后离开现场。接到报警后,辖区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通过近21小时的努力,最终“抽丝剥茧”找到肇事者。

除夕夜一老人被撞身亡,肇事者逃离现场

当天19时30分,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王健、胡文灏接到报警称,辖区店白路圣泉中学卡口南1公里处,有行人被车辆严重撞伤,肇事车辆逃逸,随后,王健、胡文灏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两人达到现场后发现,伤者已被送医抢救,现场只留下一滩血迹和4片拇指大小的红色碎片,因是乡村道路,事故现场并无监控设备,这给破案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随后,两人又从医院处得知伤者因伤情过重,抢救无效后身亡,死者身旁还有两部手机。

为了尽快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肥东县公安局事故中队立即集中警力对此案展开调查。

肇事车辆

警方展开调查,“抽丝剥茧”锁定嫌疑人

经过分析,专案组推断,肇事车辆破损较小,不影响驾驶,正值春节期间,修复的可能性不大;死者伤口集中在头部,可排除大型车辆及轿车,电动车一类的车辆可能性较大。

掌握这一线索后,交管大队副大队长蔡学治决定兵分三路:一路查阅死者遗留手机,联系死者家人;一路排查案发时间段通过圣泉中学卡口的车辆;另一路对沿途村庄进行走访查找线索。

2月5日大年初一,好消息传来,办案人员发现现场两部手机,一部为死者所有,另一部或是肇事者所留。

死者外甥介绍,当天中午,他接舅舅梁老汉到合肥过年,吃完年夜饭后将舅舅送回老家,梁老汉平时有散步的习惯,事发时可能是散步至店白路附近时不慎被撞。

据该事故中队中队长张朝正介绍,另一部手机在案发后手机卡便被注销,他们通过手机通讯录锁定机主居住地在肥东县牌坊乡一带。

随后,张朝正立即带领专案组成员赶赴牌坊乡一带调查,并于当天中午找到了机主父亲谢大爷,谢大爷表示,他也不知儿子去向但愿意联系其子配合调查。

近21小时努力,案件成功告破

当天15时许,当看到骑着一辆挡泥板轻微破损的电动车,且面部有明显新伤的谢某某到家时,张朝正心里的石头顿时落了地。

通过比对,现场残留的红色碎片与谢某某所骑电动车破损部位完全吻合;遗留手机也为谢某某所有。

经审讯,肇事者谢某某交代,当天他在舅舅家吃过年夜饭后,骑电动车赶回牌坊老家,由于饮酒加之夜晚视线模糊,他仅记得与一物体发生碰撞后陷入短暂昏迷,醒来便骑车离开了现场。

至此,在事故中队民警近21小时的努力下,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肥东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