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三十孩子不见了 亳州涡阳民警带伤苦寻两天找回走失儿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平安涡阳|年三十孩子不见了 民警带伤坚守岗位 苦寻两天找回走失儿童什么是好警察?对广大群众来说,心系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就是好警察;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警察就是好警察!在安徽省涡阳县

原标题:平安涡阳|年三十孩子不见了 民警带伤坚守岗位 苦寻两天找回走失儿童

什么是好警察?对广大群众来说,心系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就是好警察;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警察就是好警察!在安徽省涡阳县公安局牌坊派出所就有这样一位好警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轻伤不下火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含义,更践行了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1月30日早晨,张光辉在处理一起警情时不慎摔伤,导致右肩胛骨损伤、锁骨弯曲,医生为他打上绷带连续输液治疗五天,并嘱咐他好好静养,所领导也安排他回家休养。可是,涡阳县牌坊镇是一个拥有超过11万人口的大镇,所内警力本来就很紧张,此时又正值春节期间,所内工作比平时加倍的繁忙,想到这些,他拒绝了领导的好意:“现在所内警力紧张,工作压力大,我不能拖后腿,轻伤不下火线嘛!”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节日安保、巡逻检查和案件办理、服务群众等工作上,他一样也没落下。

2月5日上午11时许,居民燕某来到牌坊派出所报警,称其9岁的侄子燕某豪于2月4日下午14时许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春节期间,本是亲人团聚、阖家欢乐,尽享天伦的幸福时刻,这个时候孩子走失了,他的家人得有多着急!为了尽快找回孩子,让亲人团聚过上一个幸福年,张光辉忍着手臂的疼痛,立即根据孩子家人的描述开始寻人工作,可是直到次日凌晨,依然没有找到。孩子没有消息,张光辉悬着的心始终放不下来,身体已经非常疲惫的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

2月6日一大早,几乎一夜没睡的张光辉又早早的起床,继续寻找孩子的下落。在两天的时间里,张光辉走遍了附近的十几个村庄。功夫不负有心人,6日下午17时许,在张光辉和孩子家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临近的河南省李寨镇街上找到了走失的燕某豪。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张光辉如释重负,疲惫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在燕某豪家中,孩子的家人看到张光辉手臂上打着绷带,还如此的不辞辛劳感动不已:“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太感谢你们了!”百姓的肯定就是对张光辉最大的奖励,张光辉说,群众脸上的笑容就是给我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张光辉带病坚持工作的优良作风,始终感染着、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全身心的投入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公安工作中。春节期间,县公安局领导在前往牌坊派出所进行节日慰问时,看到张光辉打着绷带坚持工作深受触动,对其工作态度进行肯定的同时要求其好好休养,保护好身体。张光辉由于右手臂有伤,便用左手敬礼致意,县局领导更是称赞其为“最美敬礼”。

在张光辉的带动下,牌坊派出所全体民警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铸造着忠诚警魂,用汗水书写着欢乐与美好,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安定祥和。

来源平安涡阳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