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期间一家3口被困山中 宣城公安冒雪攀山越岭救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家3口被困山中,宣城公安冒雪攀山越岭救助!春节七天长假,有人选择走亲访友,也有人选择户外旅游,2月8日,来自江苏无锡市的姚某一家三口自驾游来到绩溪县家朋乡游玩,由于不熟悉天气与当地自然环境,

原标题:一家3口被困山中,宣城公安冒雪攀山越岭救助!

春节七天长假,有人选择走亲访友,也有人选择户外旅游,2月8日,来自江苏无锡市的姚某一家三口自驾游来到绩溪县家朋乡游玩,由于不熟悉天气与当地自然环境,在山中游玩时不慎迷路,至天黑也没有找到下山路被困山中,绩溪县公安局家朋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沿着盘山路冒雪进入深山密林中来回历经五小时,成功将被困三人安全救助下山。

2月8日晚上六点多,绩溪县公安局家朋派出所接到求助报警,报警人称在家朋乡通往荆州乡的盘山路边的一座土名叫“猴子尖”山上迷路了,急需救助。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被困人员的大致方位后,民警马上联系辖区熟悉地形的绩溪县徽岭应急救援中心队员一起赶赴现场。由于下了很长时间的雪,盘山路海拔高,坡陡弯多,路面积雪湿滑,民警驾驶着警车艰难的向人员被困地点行进。外面雪花飞舞,寒风阵阵,民警行驶约八公里后到达了报警人登山所在路口,将警车停好后,马上与绩溪县徽岭应急救援中心的队员踏上了进山的路途。

由于夜晚山中路况复杂,上山的都是小路,且路上都是乱石与荆棘,崎岖难行,就算天气好的白天爬起来也很费力,现在加上天黑和雪霜冰冻,救援人员每一步都走的非常艰难,一不小心就可能摔下山。但是考虑天气寒冷,被困人员长时间得不到救助会发生危险,救援人员一刻不敢耽搁。

一边电话安抚被困人员待在原地不要随意走动,一边往山上奋力攀登。夜晚山间温度太低,民警的手与脸被冻的麻木没有知觉,霜雪模糊了民警的面容,但是再困难也要硬着头皮前进。

民警与救援人员相互帮助,相互提醒注意安全,难行的地方抓着石头与树枝慢慢往上爬,经过不断联系与大声呼喊,民警翻山越岭约一个小时终于找到了被困人员。当看到民警与救援人员赶到后,等待三个多小时的被困人员连声向救援人员致谢。经了解被困的三人是江苏无锡人,是一家三口,爱好户外旅游,是趁着春节假期一起出来玩,由于不熟悉道路情况,下午上山后就找不到回来的路了。

民警将带来的热水和食物给被困人员补充后,一起踏上了下山路,直到晚上十一点多终于平安将三人带回山下。分别之际,姚某一家三口再次对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表示了感谢,民警也对姚某夫妇贸然深入山中游玩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希望以后要谨慎选择户外出行。

户外出行有风险,到陌生地方游玩,要关注天气状况,提前了解当地的自然环境情况,不熟悉路线的务必要有专业向导带领,自身要携带充足的装备与食物。遇险后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来源:宣城公安在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