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期间安徽实现旅游收入218.61亿元 同比增长11.43%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春节假日,安徽省前四天以晴到多云为主,后三天气温下降,以雨雪天气为主。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丰富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营造“

文旅产品丰富多彩

春节期间,省文旅厅推出“年味儿”十足的特色旅游及惠民活动357项,组织协调媒体系列宣传,拉开“来安徽过大年”的新春序幕,让游客在文化和旅游的“盛宴”中过大年。

文艺惠演活动形式多样

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假日市场工作的部署,省文旅厅紧紧抓住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春节期间,安徽省以“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为主题组织开展2000余场乡村春晚,为广大百姓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年货。通过村民编、村民演、演给村民看的方式,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其中,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农村新变化、新气象和新成就,并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和中安在线等网络直播,超过200万人观看了首场乡村春晚演出。

全省及各地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开展送戏下乡、送戏进社区系列活动。亳州市组建文艺小型演出团队到扶贫重点村开展相声、曲艺、戏曲等文艺演出活动,将文艺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蚌埠开展天子观戏、古彩戏法等演艺活动;阜阳市开展民间曲艺活动,上演推剧、豫剧、京剧、庐剧、黄梅戏等在内的多类戏曲曲种。优质传统的戏曲荟萃为人民群众呈上丰富的文化盛会。

文博场馆节日气氛浓郁

春节期间,全省各大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等文博场馆以及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根据节日特点,开展了精彩的徽文化活动。

安徽名人馆以“年味”为主题,带领游客认识立春节气、春节习俗、非遗绒花手工制作等传统文化知识,展演了安徽地方戏曲以及相声歌舞,吸引了近3万名游客。美丽亳州——书画、摄影、剪纸作品联展盛大开幕,亳州市博物馆举办的“大美亳州·芳影华光”摄影艺术作品展、鼎诚美术馆举办的水墨丹青——中国画作品展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

池州市举办了第四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围绕主题灯会、春耕大典等,开展了11项主体活动,累计吸引约5.5万名游客进入杏花村。宣城市水东镇综合文化站以文化文艺汇演、写春联迎新春、舞龙灯、电影放映等形式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赢得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新业态产品融合发展

春节期间,科技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等新业态,推动我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铜陵市举办的中国犁桥灯会和首届迎春灯会将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巧妙地应用于传统彩灯,增加彩灯的动感。通过大面积的灯带,打造金猪祈春、金玉满堂等主题节目,吸引了近3万名游客流连忘返。

宿州市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埇桥国际马戏艺术节暨首届宿州埇桥迎春灯会,以埇桥马戏为依托,加以猜灯谜游戏,2.3万名游客体验了宿州埇桥的特色春节氛围。

为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旅游需求,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了“2019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安徽省徽杭古道徒步线路春节期间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参与徒步游玩活动,游客穿行在峰峦起伏的古道中,感受着从此走出的徽商精神。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