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春节假期消费约350亿元 同比增长10%左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春节假期消费约350亿元 同比增长10%左右2019年春节假期已经落下帷幕。2月10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经初步测算,7天假期,全省春节黄金周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50亿元,同

原标题:安徽:春节假期消费约350亿元 同比增长10%左右

2019年春节假期已经落下帷幕。2月10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经初步测算,7天假期,全省春节黄金周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50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

过年期间,市民在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花卉基地选购蝴蝶兰,用鲜花装扮新春佳节。本报记者范柏文摄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理念正从“越便宜越好”转变为“满足自身情感需求的消费”,消费者对于生活需求不再仅仅局限于物质层面。作为一年最重要的消费旺季,春节市场正体现了消费“从量变到质变”的升级过程:消费热点越来越多元化,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时尚、品位和个性化,带动了新兴商业模式和业态的发展。

城市综合体“一站式”消费受到青睐。监测显示,春节期间,我省7家大型城市综合体共实现销售额1.64亿元,同比增长11.6%。电商销售增势喜人。节前一周,省商务厅监测的6家网络零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7.63亿元,同比增长13.6%。

餐饮消费持续红火。近年来,春节外出就餐成为时尚,年夜饭市场火爆。传统商超销售稳中回暖。春节期间,各大商超消费热点主要集中在服装、珠宝首饰以及走亲访友的保健礼品、居家旅行的休闲饮食消费方面。

又讯(记者王恺)记者从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局获悉,春节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我省各地农贸市场及商场超市物品丰富、供应充足,受降雪天气和节日因素等综合影响,价格总体稳中略升。

据节日价格数据监测,2月10日(正月初六)与2月4日(除夕)相比,全省27种主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16涨9跌2平。

蔬菜价格总体上涨。监测的9种蔬菜全省平均零售价格为3.37元/500克,较除夕的零售均价上涨5.31%。(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