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安徽药品安全形势稳定 未发生重大药械安全事件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春节安徽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一起重大药械安全事件2月11日,记者从省药监部门获悉: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全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一起重大药械安全事件。节前,省药监局就节日期间药品监管工作作

原标题:春节安徽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一起重大药械安全事件

2月11日,记者从省药监部门获悉: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全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一起重大药械安全事件。

节前,省药监局就节日期间药品监管工作作出专题部署;节日期间,各地药品监管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监管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有效保障了药品安全。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药监局全面加强春节药品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在全省部署开展2019“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各地以滋补药、疫苗、消化系统用药等为重点品种,以旅游景区、集贸市场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生产企业、大型连锁企业为重点对象,突出重点开展药械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危害药械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全省已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和诊所1.4万余家次,责令整改2090家次,立案查处221起。

各地药监部门节日期间,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同时,省局加强对各市局及省局直属单位值班值守工作进行监督抽查,按时收集汇总上报节日药品安全状况,切实保障节日期间药品安全。

安徽省药监部门还畅通投诉举报热线,12331电话24小时畅通,专人关注微信、网络信箱等,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做好核查处置工作。马鞍山市还成立应急保障小组,聘请第三方监测机构加大对节日期间药品安全舆情监测,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坚决守住节日期间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记者朱赟石跃新)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