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安徽交通建设目标出炉 涉及芜湖多个项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不久前,交通运输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分别召开了2019年年度工作会,提出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为: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400公里,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2019年铁

不久前,交通运输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分别召开了2019年年度工作会,提出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为: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400公里,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2019年铁路、公路、水路建设投资将达到2.6万亿。

图片来源于人民铁道网

全国16省份都已公布本省的年度交通计划投资超2.45亿元,一起来看看安徽2019年基建小目标,有哪些和我们芜湖相关的呢?

图片来源于安徽省人民政府官网

2019年,安徽将进一步发挥好投资对优化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进稳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健全统筹推进、分工负责、专项调度、专班跟进机制,全年新开工重点项目1600个以上,竣工600个以上,公路方面建设芜合高速、二坝—林头段改扩建等公路方面,建成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开工建设明光—巢湖高速、沪陕高速合肥—大顾店段、芜合高速二坝—林头段改扩建等。

图片来源于芜湖市政府官网

据悉,芜合高速公路是连接芜湖与合肥的重要交通大通道,原设计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已成为省内最繁忙和节假日,极易发生拥堵的高速路段之一,该改扩建工程起点拟位于芜湖二坝,向北布线,终止含山县林头,接马鞍山西枢纽,全长41公里。芜合高速公路全线改扩建全面完成后,将极大缓解芜湖至合肥之间道路拥堵情况,提高道路通行速率,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对提升安徽双核城市之间,快速联动和保证合芜宣广高速大动脉畅通,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商合杭及芜湖长江公铁大桥

图片来源于安徽新闻联播

春节前夕,商合杭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已经全面进入铁路、公路钢箱梁铺设阶段,为了保证工期,春节期间,两百多名大桥建设者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目前,商合杭芜湖长江公铁大桥,项目建设的整体进度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预计芜湖商合杭公铁大桥,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大桥通车后,对进一步提升,芜湖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综合功能,实现安徽省与长三角的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届时芜湖市民乘坐高铁到合肥,将只需半个小时,芜湖到杭州也仅需90分钟。

图片来源于安徽新闻联播

铁路方面,安徽将新增,高铁运营里程400公里,开通运营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郑阜高铁,加快昌景黄、合安、安九高铁等,在建项目实施,开工建设合肥至新沂高铁、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合肥轨道交通6号线、安庆、池州、铜陵港口铁路专用线,加快推进合肥至南京、合肥至武汉、六安至安庆至景德镇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机场方面加快推进,芜湖宣城机场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芜湖宣城机场和阜阳,安庆、池州九华山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芜湖宣城机场是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建设的4C级民用机场(远期为4E),距离芜湖市区约30公里,距离宣城市区约20公里。

图片来源于芜湖空港产业微信

2018年3月8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正式批复机场总体规划,根据2019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将推进芜宣机场项目的建设工作,计划2020年建成通航,能源方面建成,巢湖—无为天然气干线管网,建成巢湖—无为天然气干线管网开工建设,亳州谯城—太和等天然气干线管网,建成安庆三等500千伏输电变工程开工建设楚城、福渡等一批500千伏及以下大中型电网项目和35千伏及以下配网建设改造工程。

图片来源于省发改委

巢湖--无为天然气干线项目被纳入全省油气管网重大工程推进计划,线路全长约20公里,起点位于巢湖市与无为县接壤处,途径严桥镇、红庙镇等地,本项目作为省规划省级输气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实施能够显著完善,安徽省高压输配系统,有效提高合肥市、无为县及周边区域的天然气气源保障能力。2019芜湖其他交通建设项目最新进展。

图片来源于芜湖生活频道

2018年11月作为芜湖市首座真正意义上的独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新中江桥正式合龙,中江桥起于九华路与二街交叉口,向南跨过北沿河路、青弋江,三潭路、新时代商业街和利民路在奥体中心门口落地,终点与九华南路顺接,路线全长1639.381m,2018年内,桥梁主体拉通南北岸道路、南岸停车场、北岸公厕工程已基本完工。新中江桥预计可以在4月份完成主桥建设目标,离预计2019年8月通车的脚步又近了。

2018年11月芜湖首条轻轨线的首个轻轨车站梦溪路站主体建设完成,可以清晰的看到整个车站的面貌,包括两侧的人行通道,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工作,随着首个轻轨车站主体的竣工,先导段万春湖路到梦溪路站已经基本成型。据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李经理介绍,今年市民就能在先导段看到轻轨车飞驰,2019年,随着外围施工的基本完成,芜湖轨道工程建设将进入核心区,正在建设中的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其中,1号线为南北走向从保顺路至白马山,全长31.8公里。2号线为东西走向,一期工程从育文学校到海事局线路全长16.52公里。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人民铁道网、基建通、芜湖生活频道、安徽省人民政府官网等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