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TM机暗藏机关30万蒸发 淮北警方“神兵天降”抓获黑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警方“神兵天降”抓获幕后黑手“警察同志,我银行卡里的30万元钱上星期还在卡里,今天我收到短信,怎么就剩2块多钱了?”2019年的元旦,家住江

原标题:淮北警方“神兵天降”抓获幕后黑手

“警察同志,我银行卡里的30万元钱上星期还在卡里,今天我收到短信,怎么就剩2块多钱了?”2019年的元旦,家住江苏省邳州市的刘先生报警称自己一张农行白金卡里的30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邳州警方接警后通过基础工作确定作案嫌疑人在淮北地区活动后,迅速联系了淮北警方。相山分局巡警大队通过案情研判,发现相关作案人员集中在淮北市第二中学和长山南路两处附近密集活动,在确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的活动轨迹后,巡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在相山区闸河路附近进行蹲守。

1月22下午巡警大队便衣警察将外出归来的李某及其在民房内的同住人员陈某抓获。经突击审讯,巡警大队获悉李某的两名下线“采手”准备于当日晚6点30分与李某进行接头。巡警大队马不停蹄第一时间赶至长山南路,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通过对李某等嫌疑人的审讯,警方了解到嫌疑人李某有一名负责提供设备的上线田某某(该人长期在淮北活动)。兵贵神速,巡警大队立即开展研判工作,在获悉田某某在相山区国购广场附近有落脚点后,迅速组织警力准备实施抓捕行动。

1月25日下午,巡警大队便衣警察在国购小区内将正在乘电梯离开的田某某抓获。至此,该案上线设备供应者田某某,中线设备调试和踩点者李某、陈某,下线ATM机“采手”李某、付某某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并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经后期案件剖析,该案属于较典型的高科技犯罪:李某、陈某通过一款名为“SUGRAM”具有阅后即焚功能的聊天软件联系上线设备供应者田某某,并通过邮购方式从田某某处买来相关设备。两人分别在市区各主要商业网点的开放式ATM机处进行踩点,并联系和传授下线“采手”李某、付某某对ATM机进行外接设备的安装。“采手”通过将针孔式设备安装在ATM机的键盘和卡槽内,在受害人取钱时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受害人银行卡的密码、个人情况、移动支付端数据等有效信息,之后由上线链条犯罪嫌疑人实施网络盗刷、洗钱、套现等流程。

在此,淮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银行卡在ATM机上进行操作时一定要注意键盘周边、卡槽附近、机器附近是否存在外接仪器和针孔摄像机等可疑设备。另外,使用银行卡在ATM机上进行操作,要避免在街边、商业区等开放式场所,尽量选在银行内部等封闭式空间。(淮北日报 记者朱冬 通讯员陈潇)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