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雨纷飞冬晴难求 本周淮南将有连续阴雨雪天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寒雨纷飞 冬晴难求淮南市气象资料显示,上周淮南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4.5℃(上周日),最高气温12.7℃(上周三),一周降水量7毫米。今日已是“六九”第8天,天气湿冷,

原标题:寒雨纷飞 冬晴难求

淮南市气象资料显示,上周淮南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4.5℃(上周日),最高气温12.7℃(上周三),一周降水量7毫米。

今日已是“六九”第8天,天气湿冷,不似往年那般暖和。今年农历大年三十与立春相逢,属于农村俗语所说的“百年难遇岁交春”,同时,2月4日“立春”日恰好是“五九末”,俗语云“春打五九末,种田无着落”,是说这一年气候反常,自然灾害较多,容易影响农作物的收成。气象专家解释,农历一年中有一个立春,双立春,或者没有立春都是正常的历法现象,这是完全和凶吉无关的。

毕竟已过“立春”,“立”是“开始”的意思,自秦代以来,中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春季的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立春,正月节;立,建始也;五行之气往者过来者续于此;而春木之气始至,故谓之立也;立夏、秋、冬同。”中国幅员辽阔,各地气候相差悬殊,“立”的具体气候意义并不适用于全国各地,只是一种参考意义,所对应的地域只是我国华南地区。

淮南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暖湿气流活跃,本市多阴雨雪天气;周二起全市将有连续阴雨雪天气,气温偏低。

专家提醒,湿冷天气需注意防寒祛湿,预防感冒,居室要保持合适的温度和湿度,适时开窗换气,使室内空气保持清新。日常生活要有规律,按时作息,劳逸结合。在饮食方面,要少吃冷食品,油腻食品,避免引起肠胃疾病,牛羊肉、狗肉进补勿过量,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食用菌类、海产品及豆制品、乳制品。此外,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慢跑、散步、打太极拳等适宜项目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具体预报如下:

2月13日,阴有小雨,2~6℃;

2月14日,阴有小雨,3~6℃;

2月15日,阴有雨或雨夹雪,0~5℃;

2月16日,阴天,-2~4℃;

2月17日,多云转阴,夜间小雨,1~7℃。

(淮南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