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问警察借钱买票 花季少女离家出走陷困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少女离家出走陷困境 民警热心开导助团圆春运返程客流日渐增多,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淮北火车站派出所在淮北站各重点部位均加大了警力投入。2月11日晚10时许,正在巡逻的民警在出站通道发现一名离家出

原标题:少女离家出走陷困境 民警热心开导助团圆

春运返程客流日渐增多,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淮北火车站派出所在淮北站各重点部位均加大了警力投入。2月11日晚10时许,正在巡逻的民警在出站通道发现一名离家出走的花季少女,并在四个多小时沟通联系后,安全将女孩交到她从山东临沂连夜赶到淮北的父亲手中。

当晚,淮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端龙龙在出站口巡逻时发现,一名身穿白色大衣的女孩蹲在空荡荡的出站通道内,于是上前询问。女孩看到民警后,第一句话就问:“警察叔叔,能借我点钱买火车票吗?我要去厦门。”因为女孩年纪小,身上又没有钱,端龙龙便将她带回了民警值班室。

经了解,女孩今年18岁,上高三,是乘坐当日K1049次列车从山东临沂上车,然后在淮北下车。女孩告诉民警,她本来准备去厦门,但由于身上的钱不够,就随便买了一张往南的火车票,并一直请求民警借钱给她买去厦门的火车票。当民警表示要先带她到救助站,然后等联系到她父母问清楚情况后,才能帮她购票去厦门时,女孩情绪忽然变得激动起来。她告诉民警,自己不要去救助站,如果民警联系她的父母,她就马上自杀。为避免意外发生,端龙龙和值班领导蒋昊陪着女孩聊了两个多小时。经过民警的耐心开导,女孩情绪慢慢稳定了下来,并打开心结提供了父亲的联系方式。

2月12日凌晨2时许,女孩的父亲从山东临沂赶到了淮北。当听民警说女儿不仅离家出走还有轻生的念头时,女孩父亲伤心不已。他惭愧地表示,因为女孩的两个弟弟一个夭折,一个常年生病住院,夫妻俩为了两个儿子看病身心憔悴,就疏忽了对她的照顾,更没想到会给她的心理造成这么大的伤害。

“感谢你们救了我的女儿!回去以后,我们一定会多关心她、照顾她。”看到女儿平安回到身边,父亲不住地向民警表示感谢。(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