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手机独自旅行千里 几经周折又回到主人手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手机独自旅行千里 铁警费尽周折寻回“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这么重要的手机,我肯定找不回来了。”2月11日上午,家住颍上的王先生一早就赶到淮南东站派出所的值

原标题:手机独自旅行千里 铁警费尽周折寻回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这么重要的手机,我肯定找不回来了。”2月11日上午,家住颍上的王先生一早就赶到淮南东站派出所的值班室,来取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谁也没有想道,他的手机辗转数百公里,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手机绕了一圈,又回到自己主人的手中。只见王先生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哎,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2月10日上午,王先生从合肥乘坐G266次高铁回家,当他走出淮南东站时,才发现自己新买的手机不见了,他急忙返回车厢寻找,谁料,却被告知自己乘坐的高铁早已开走。“这该如何是好,那可是很贵的手机,价值八千多元啊。”王先生沮丧地在原地徘徊,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突然,他看见有执勤民警正在出站口巡逻,王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淮南东站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派出所负责人一边安慰王先生,一边仔细了解事情的经过,了解情况后,负责人立刻安排民警处理此事。接着,民警调取了站台监控视频,排除手机在站台被盗的可能。随后,民警又拨打了其手机的号码,通了,但一直无人接听。这一下子,难住了民警,这时,派出所负责人提醒民警,对方手机带有“查找手机”的定位功能,可以用其他手机输入ID进行定位。

经过定位,王先生的手机显示在山东济南,而此时G266次列车也正停靠济南西站,民警确定王先生的手机还在高铁上,便立即联系G266次列车乘警,请求对方帮助查找手机。乘警随后赶到了王先生乘坐的9号车厢座位进行寻找,但座位上未见到有手机,乘警询问周边的旅客,也称未见到王先生的手机。

手机到底去哪了呢?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此时列车即将到达德州东站,如果手机被其他人捡拾到,随时可能被带下火车,再想找回来,难度就更大了。这时,淮南东站派出所民警郑亮亮突然想到,王先生的这款手机还带有丢失报警的功能,便马上与乘警电话保持联系,利用丢失报警功能使手机强制发出嘀嘀的报警声。经过一番努力,终于从G266次列车上传来了好消息,王先生的手机在12号车厢的座椅后背网兜里找到了。民警判断可能是哪一名旅客拾到了手机,由于携带东西较多又急于下车,来不及上交,便将手机留在火车上,以便乘警处理。

就这样,王先生的手机独自旅行了数百公里,在淮南民警积极热心的寻找下,又回来了。(记者冉韬 通讯员徐忠梅)(淮南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