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又一新规划出炉!规划范围、效果图曝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肥又一新规划出炉!规划范围、效果图大曝光!近期合肥市政府批复了肥东县、大兴镇总体规划新中心!示范区!合肥这一重镇总体规划获批!重磅!合肥市政府批复这个县城“总体规划”

原标题:合肥又一新规划出炉!规划范围、效果图大曝光!  

近期

合肥市政府批复了

肥东县、大兴镇总体规划

新中心!示范区!合肥这一重镇总体规划获批!

重磅!合肥市政府批复这个县城“总体规划”!

今天,又有大消息传来

合肥又一重镇总体规划获批

赶紧来看

近日市政府批复同意了《合肥市高刘镇总体规划(2013-2030年)(2017年修改)》。

规划范围:本次规划范围为高刘镇行政管辖范围,总面积185.85平方公里。

城镇性质:合肥滨湖科学城重要组团;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集成电路产业研发制造基地;田园生态型国际空港新城。

人口与用地规模:2020年,城镇人口15.0万人,城镇建设用地为22.0平方公里;至2030年,城镇人口28.0万人,城镇建设用地为32.5平方公里。

空间总体规划

高刘镇规划将形成“一港两翼、三轴五区”的城镇空间总体结构。

一港: 新桥国际机场航空港。  两翼:机场东、西两侧城镇发展区。 三轴:东西向的团肥路,南北向的新桥大道、兴业大道发展轴。 五区:高刘老镇区、临空产业园、空港国际小镇、休闲农业博览园、和云水岗北田园综合体五个发展片区。

功能布局 

高刘老镇区

以高刘城镇改造和功能提升为重点,重点发展特色商业街区,改善居住环境。

临空产业园

以航空物流业、临空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园区。航空物流业园重点发展保税物流工等;临空高新技术产业重点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电子信息产品研发制造等。、

空港国际小镇

以生产性服务业和服务型制造业为主体功能带动区域发展,打造国际合作平台。围绕焦湖、宝教寺水库,重点发展商务办公、创意研发等产业。

休闲农业博览园

东部结合高刘老镇区打造农博会永久会址选址,发展文化会展产业,打造农业创业园;西部结合现状村庄和生态农业资源,将农业与观光旅游、休闲体验等融合,打造若干个特色组团。

云水岗北田园综合体

在南淝河源头区域,打造集休闲旅游、生态农业、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文化旅游度假区,构建田园综合体。

重大专项

交通方面

以新桥国际机场为核心,构筑以公共交通为主体,“安全、便捷、高效、生态、多元”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绿地布局

以水体生态系统为骨干,构建“两带、四心、多绿廊、多公园”的城镇绿地系统总体格局。


环境保护

2030年高刘镇环境质量和生态状况明显改善,经济和社会得到节约发展、低碳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

美丽乡村

营造和谐的乡村生态人居环境,构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美好乡村。(来源:江淮晨报、合肥规划)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