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春节 安徽的维和警察在非洲南苏丹巡逻6天5夜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这个春节 安徽的维和警察在非洲南苏丹巡逻6天5夜在国内,千千万万个家庭正在举家团圆,欢度新春佳节,但是在非洲的南苏丹,来自中国的维和警察却远离家人,在酷暑下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安庆的何得文正是

原标题:这个春节 安徽的维和警察在非洲南苏丹巡逻6天5夜

在国内,千千万万个家庭正在举家团圆,欢度新春佳节,但是在非洲的南苏丹,来自中国的维和警察却远离家人,在酷暑下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安庆的何得文正是其中一员,他在2月4日腊月三十开车从联合国营地开车出发,用了6天5夜,进行一次长距离的武装巡逻。

大年三十他要出发进行巡逻

何得文在国内担任安庆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2002年赴东帝汶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2018年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并担任中国维和警队的副警队长,两次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在联合国南苏丹维和任务区,何得文被分配到瓦屋(Wau)地区执行任务,在这里,他表现出色,多次受到嘉奖和表扬,为中国警察赢得了赞誉。

2019年2月4日是中国的大年三十,这一天,何得文和另一名来自约旦的警察与联合国其他部门同事一道,从联合国营地出发,前往300公里外的拉加(Raja)地区进行长距离武装巡逻并对拉加当地警察进行一次为期两天半的培训。

对拉加地区的警察进行培训是南联苏团(UNMISS)成立以来的首次,因此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开始对这次长途武装巡逻和培训进行筹划。因为整个行动恰好落在中国人最看重的春节期间,而且出发日期恰好是中国的大年三十,很多同事都劝何得文留在联合国营地过春节,但是作为这次行动的组织者之一,何得文毅然决然的接受了这项任务,事无巨细的参与了前期的准备协调工作。

300公里道路要行驶15个小时

300公里的巡逻在国内可能就是3个小时的工作,但是在维和任务区却是异常的漫长、艰辛和危险。从瓦屋到拉加的道路大部分是处于无人区的丛林小路,道路崎岖不平,尘土飞扬,300公里的路程需要连续驾驶15个小时才能到达,中间需要在一个村落里露营一晚,到了拉加之后,少部分人可以住进没水没电的“宾馆”,但是大部分人还是只能住在自己搭建的帐篷内。白天冒着40度以上的酷暑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艰难跋涉,为防备武装分子的袭击,还要全程佩戴防弹衣和防弹头盔,到了晚上没有空调降温,虽然非常的劳累,但是在高温下还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热饭热菜是没有的,唯一感觉很温馨的是和来自不同国家的维和人员在一起交换各自带来的干粮,虽然是短短的六天五夜的长巡,但是精神上和身体上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何得文等人终于到达了拉加地区。

为当地警察进行培训

培训班的课程是经过精心准备的,何得文和同事为52名当地警察送来了社区警务、案件调查、武器使用、弱势群体权益保护,警察行为规范等课程,内容非常丰富。临时搭建的教室内热情高涨,经过当地警察部门精心挑选的52名警察求知若渴,笔记记的一丝不苟,有的学员在下课后还积极讨论并向教员请教业务知识。可就是在这个临时教学点不远处,分别驻扎着政府军和反政府军,来自孟加拉的联合国保护部队丝毫不敢懈怠,全副武装进行警戒。

培训非常的成功。在结束培训前,寻求反馈、征求意见和建议时,除了收到满满的感激和感谢外,几乎所有人都要求多办几次这样的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副州长(代理州长)带领其他州高官一道,为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6天5夜的长巡他瘦了8斤

2月9日的下午5点,农历大年初五,经过6天5夜的长巡,何得文安全顺利返回了营区,他强壮的身体比出发前消瘦了很多,短短六天体重就减轻了8斤,双脚也因为长时间开车而疼痛肿胀。营区内的中国人聚在一起欢迎何得文同志的归来,并为他补过了一个简单而不失温馨的农历新年,祝贺他圆满完成了这次艰巨的任务,感谢他展示了我们中国警察,中国人的勤奋、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

这次长途武装巡逻及培训是联合国南苏丹维和任务区首次对拉加地区的警察进行培训,开创了对偏远地区警察进行培训的先例,是在南苏丹新的和平进程中一次大胆的尝试。这次行动不仅获得了当地政府、警察和人民的称赞,更是受到了联合国南苏丹任务区瓦屋地区行政首长和警察局长的高度评价。(张正辉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