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群众举报买到假的“壮阳药” 安徽警方破获一特大制售假药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淀粉制成“壮阳药” 涉案价值达千万淀粉混合少量西地那非,制作成一粒粒“壮阳”药丸和胶囊,被随意封装入“万艾可”等80多种

原标题:淀粉制成“壮阳药” 涉案价值达千万

淀粉混合少量西地那非,制作成一粒粒“壮阳”药丸和胶囊,被随意封装入“万艾可”等80多种品牌包装盒内,身价就从几分钱一粒,涨到几十元一粒。成品包装后,通过物流寄往全国30余省份百余地市,最终流向消费者口中。

近日,定远警方在滁州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辗转江苏、安徽、河南多地,历时4个月,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省生产、销售假药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捣毁假药非法生产窝点1处,非法存储窝点10处,扣押制假涉案物品一批,涉案价值达千万。

群众举报保健品店买到假药

2018年10月初,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定远县城某保健品药店内销售假“万艾可”等品牌壮阳药。10月12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此案移交至定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治安大队行动队民警经过近2个月秘密侦查,初步查明在定远经营性保健品店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及其“上线”钱某、杭某通过合肥某医药公司网络销售假药的线索。

12月9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在定城镇抓获销售假药的杨某后,突击审讯;另一组赶往合肥、肥西等地成功抓获网络销售假药的“上线”钱某、杭某及市级医药销售经理严某、严某某。

严密销售网络背后牵出制售假药团伙

随着调查工作不断深入,专案组又陆续在六安、安庆、马鞍山、宣城、芜湖等地相继抓获涉嫌犯罪的8名市级医药销售经理,成功捣毁假药存储窝点9处。通过对所有市级销售经理的调查,发现这些经销商的进货源头统一指向河南洛阳某制药厂。

1月17日,专案组民警在河南省洛阳市经过14天的跟踪守候、艰苦侦查,最终找到“制药厂”所在位置为洛龙区一个偏僻村庄的一处自建房。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顺利进入该自建楼窝点并控制现场,现场抓获正在生产假药的檀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大量假药成品、半成品及包装材料。其中:西地那非40公斤,假药85种118万粒,假药包装盒20余万件,大药品包装35万余件及封装机等涉案物品。

“家族企业式”制售假药团伙

捣毁洛阳制假窝点后,民警发现制假团伙成员关系密切,主犯檀某某、段某某系亲属关系,其中一般工作人员也都为亲属关系。而且42岁的檀某某,曾经因为制售假药被刑事拘留,其妻子更是因为制售假药曾被判刑。一直以开出租车为生的檀某某为“赚快钱、赚大钱”被制售假药利润丰厚利润所诱惑,不仅自己重新踏上了犯罪道路,还招揽自己妹妹、妹夫共同开起了制假药厂。

经查:2017年至2019年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檀某某、段某某从别处购进大量原料西地那非、各类包装材料,雇佣6名工人非法生产。他们将从市场买来的廉价淀粉混合西地那非,用机器灌制成几元甚至几十元一粒的胶囊,并用各类包装盒将胶囊包好,装上说明书,足以乱真的假药就制好了。之后,檀某某、段某某前往性保健品展销会上推广药品,待买家与其联系后,便通过物流公司将假药寄给顾客,之后顾客再将钱款打来,就这样开启了“赚大钱”的模式。截至目前,已查明生产、销售金额高达上千万元,数百万粒假药已销售到全国各地。

目前,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的2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定远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2名犯罪嫌疑人被定远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谢月杨阳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