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14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应到委员238名,因事、因病请假22 人, 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逢阳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刚主持会议。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人武部、市纪委监委的领导,市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翟俊峰所作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主席冯飞在闭幕会上讲话。

冯飞说,政协界首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界首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会议期间,市委徐会东书记、市政府何逢阳市长、市人大范力主任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和老同志出席了大会开幕和闭幕会议,参加了分组讨论,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与委员们真诚沟通、坦诚交流,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各位领导对政协事业的关心和重视,对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的鼓舞和鞭策。大会开幕式上,市委书记徐会东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对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时期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这对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冯飞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会议决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补选了黄健、郭新明两位同志为市政协副主席,补选了张秀斌、程子恩两位同志为市政协常委,市政协领导班子力量进一步加强。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谋发现、惠民生、促和谐的主旋律,涌动着以创新激发活力,以团结汇聚力量的强烈时代精神。会议开得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

冯飞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界首撤县复市3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界首为实现“三大目标规划”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做好2019年的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方位新使命,深入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高标站位,勇于担当,以胸怀全局的战略眼光,以一心为民的朴素情怀,以奋发有为的干事劲头,以富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冯飞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取得新成效。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保证,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推动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冯飞强调,紧扣中心大局,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职的基本原则,也是提升政协工作层次水平的要务和关键。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一定要将政协工作自觉置于全市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动,聚焦聚力“三大目标规划”战略任务,紧扣市委全委会明确的2019年围绕高质量发展,突出效益提升,着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围绕“四城同创”,建设品质慢城,倾心打造宜居家园;围绕高质量脱贫,加快乡村振兴,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围绕高水平开放,全面深化改革,切实优化发展环境;围绕美好生活向往,推进共建共享,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项中心工作。

冯飞强调,发挥政治优势,在实现民主团结上迈出新步伐。团结和民主是政协的工作主体,团结凝聚力量,民主激发活力。建设现代化大美界首,需要纳百川之水,融四季阳光,鼓各方之劲,聚万众之力。市政协要以更宽广的胸怀,更务实的态度,积极为广大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的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思想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界首发展新局面的伟大事业中来,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画出最大同心圆,为界首发展传播“好声音”、聚合“正能量”。

冯飞强调,维护和谐稳定,在助推民生改善上作出新贡献。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履行职责。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的着力点,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址。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精英代表,要深入基层一线,沉到群众中间,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传出去”,把群众的呼声诉求“带上来”,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当好百姓的“代言人”、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冯飞强调,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加强自身建设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要抓好中央及省委关于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加强党建工作机制体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坚持把党的领导优势与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有机结合,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全体委员的共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打造专委会特色履职品牌。引导委员充分认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有效履行委员之责;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自觉保持良好形象,自觉做到廉洁自律。

冯飞说,新时代赋予了我们神圣使命,政协事业给予了我们广阔舞台。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襟气概,用奋斗成就伟业,用实干托起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界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实现“三大目标规划”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宣传组(郭明义贾付光)

(来源:界首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