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没有回家过年 淮南一七旬老人思子心切迷失回家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31省份今年GDP目标全出炉推动高质量发展成聚焦点随着山东省两会的召开,目前31省份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部出炉,各省2019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均已揭晓。其中,西藏设定今年GDP目标为10%

原标题:思子心切迷失回家路及时救助父子终团聚

“这么冷的天,如果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真的太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了……”老人儿子张某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2月12日下午6时许,淮南市淮舜公安分局钱甸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潘集某企业门口有一名疑似迷路的老人需要帮助,请警方及时赶往现场救助。

接警后,民警即刻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冻得瑟瑟发抖的男性老者站在路边。正值寒冬,寒风刺骨,若老人长时间在外停留受冻,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见此情况,民警没有询问老人情况,而是将老人扶上车接回派出所。民警为老人端上一杯热水,待老人身体稍微暖和些的时候,民警耐心地询问了老人详细情况。

老人名叫张某某,今年已经76岁了,家住潘集架河乡武庙村,属精准扶贫户,患有老年痴呆症,因过年儿子没有返家过节,他就坐车出来寻找,没想到,儿子没有找到,连回家的路也忘记了。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与老人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在了解情况后与老人在企业食堂工作的儿子取得联系。老人儿子张某赶来派出所,他解释自己因过年食堂需要值班,所以就没有返家。没想到自己年迈的父亲这么晚了会出来寻找自己,看着父亲,张某的眼眶湿润了。最终,老人在儿子的陪伴下,安全回到了家中。(通讯员陈天乐记者李严)(淮南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