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牵手上交所 这些城市搭上资本快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15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着眼战略协同,实体化运作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G60科创走廊基地,推动区域内科创企业与上交所深度对接、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深度

2月15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着眼战略协同,实体化运作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G60科创走廊基地,推动区域内科创企业与上交所深度对接、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深度整合,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这也意味着我省合肥、芜湖和宣城三市企业搭上了资本快车。

根据合作协议,上交所将设立“上证G60科创走廊综合指数”和“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分指数”。目前上证G60科创走廊综合指数已完成编制工作,待全部程序履行完毕后适时推出。同时在条件成熟后,将基于G60成指尽快推出相关基金产品。

G60综指选取九城市所有在上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成分股,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反映G60科创走廊沪市上市A股的整体表现。截至2018年底,G60综指采用的样本股共计161只,约占沪市全市场股票数的11.7%,合计市值约1.5万亿元。G60成指选取九城市已在上交所上市以及未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50家具有科创代表性的战略新兴产业企业,相较于G60综指,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高新行业的权重分布有所增加。根据最新一期样本股名单,G60指数样本股的净资产收益率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自2018年6月1日以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已经形成覆盖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的“一廊一核九城”总体空间布局,九城一体发展的协调机制和合作框架基本确立,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科创要素按市场配置要求自由流动等方面呈现良好态势。(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