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手机、万元现金、证件遗失火车 工作人员完璧归赵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手机、万元现金、证件遗失火车上被找回“护照、身份证、手机,还有现金,哪一个都重要,遗忘在火车上的物品还能找到,让我意外又惊喜,真是太感谢铁路的雷锋们!”2月12日17:

原标题:手机、万元现金、证件遗失火车上被找回

“护照、身份证、手机,还有现金,哪一个都重要,遗忘在火车上的物品还能找到,让我意外又惊喜,真是太感谢铁路的雷锋们!”2月12日17:20许,阜阳火车站李玲玲雷锋服务站热闹非凡,旅客武兆芳女士拿着自己不慎遗失在列车上的贵重物品,激动不已。

当日9:10,杭州客运段值乘的上海至阜阳K8386次列车准点到达阜阳站,将于10:12改开阜阳至合肥K8425次列车交路。车上乘务人员与时间赛跑,忙着整理卧具备品,准备迎接旅客上车,开始下一趟行程。

10号车厢乘务员陈苗发现33下卧铺被子里有一只黑色挎包,立即报告列车长叶霞。叶霞马上与随车乘警共同查看,发现挎包内有3本护照、2张身份证、1部华为手机、11562元人民币现金、50元外币现金。

“一定是这个铺位的旅客遗失的,证件、手机丢失了会给当事人带来非常大的麻烦,可能这名旅客到现在还不知道!”离开车时间很近了,叶霞计划在K8425次列车到达合肥,改开合肥至阜阳K8426列车,等再次返回阜阳时将失物交给车站处理。于是忙着组织旅客上车。

11:00,K8425次列车行驶在阜阳至淮南间时,叶霞接到杭州客运段指挥中心转来的铁路12306客服打来的电话,询问有旅客报告遗失物品事宜,叶霞根据证件确认了失主姓名,并通过12306客服通知旅客遗失物品已找到,将在返程时交给阜阳站处理。

与此同时,失主武兆芳女士得知自己的一位朋友正乘坐叶霞值乘的K8425次列车回合肥,于是通过朋友在列车上与叶霞直接联系上,这下武女士紧绷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来。

16:48,合肥至阜阳K8426列车到达阜阳站后,叶霞按规定将物品交给站台客运员宋士同,宋士同将物品转交到李玲玲雷锋服务站。

17:10,旅客武兆芳女士在家人陪同下赶到阜阳站2号站台,亲手把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给叶霞,表达自己的谢意!并到李玲玲雷锋服务站,在客运员毕静文的帮助下办理了遗失物品领取手续。

原来,武女士于2月11日乘坐K8386次列车从上海回阜阳,由于携带行李物品多,下车时不慎将随身黑色挎包遗忘在卧铺的被子里。在列车、车站多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遗失物品最终完璧归赵。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当前春运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在开心踏上春运旅途之余,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特别是下车时要提前整理、清点好随身物品,切莫遗忘。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