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多重因素影响 合肥未来科技馆按下“暂停键”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受多重因素影响 合肥未来科技馆按下“暂停键”2月15日,记者从合肥市相关部门获悉,该项目受定位不够明确,且与省科技馆、市科技馆功能交叉等因素影响,合肥未来科技馆已暂缓实

原标题:受多重因素影响 合肥未来科技馆按下“暂停键”

2月15日,记者从合肥市相关部门获悉,该项目受定位不够明确,且与省科技馆、市科技馆功能交叉等因素影响,合肥未来科技馆已暂缓实施。而来自合肥市重点局的消息称,合肥市科技馆新馆预计在今年5月开工。

未来科技馆受多重因素影响暂缓实施

去年10月中旬,相关部门发布消息,将在年内开工建设合肥市未来科技馆。未来科技馆选址位于新站高新区少荃湖南岸(东风大道与大众路交口),建筑面积5万平米。今后,将有新型显示、机器人等产业科普、展览展示、学术交流、教育等功能。不过时至今日,该项目还没有开工的迹象。

近日,有市民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咨询此事。对此,相关部门给予了公开答复。答复称,“该项目受定位不够明确,且与省科技馆、市科技馆功能交叉等因素影响暂缓实施。”对此,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该项目的暂缓实施有助于避免科技馆项目同质化建设。

省科技馆安装工程已经完成超六成

正在建设当中的安徽省科技馆,位于滨湖新区香港路与环湖北路交口东北角,总建筑面积59995平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展览教育用房、公众服务用房、业务研究用房、青少年活动中心、管理保障用房、地下车库、人防及设备用房、室外科普、活动场地等,地上5层,地下1层,概算约4.83亿元。

合肥市重点局项目一处相关人士透露,截至目前,安徽省科技馆的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钢结构工程也已经完成。结构验收已完成,钢结构验收完成,人防结构验收完成,优质结构验收工作已经完成。

在装饰工程方面,目前,室内精装布展方案尚未确定,将由安徽省科协自行实施;脚手架场地硬化已完工,幕墙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图纸深化设计。安装工程已经完成总量的65%,幕墙工程已经完成招标。

市科技馆新馆预计今年5月开建

2019年合肥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加快推进合肥市科技馆新馆建设。该项目选址高新区王咀湖石莲路与彩虹路交口,合肥市科技馆新馆、合肥自然博物馆合建。该项目何时有具体动作,也备受市民关注。

2月15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项目一处获悉,合肥市科技馆新馆预计在今年5月开工。今后,新馆将围绕“自然、人类、科技、文明”的展览主题,展示内容将涵盖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与宇宙科学、技术与工程、科技与社会、自然与环境6大领域,并细分出若干个主题展厅。

另外,位于合作化路与黄山路交口的合肥市科技馆老馆,未来将何去何从?对此,该馆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老馆今后作何用途目前还没有最终答案。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