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今年城市黑臭水体将消除超九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年城市黑臭水体将消除超九成近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确保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0%以上。同时,加强定期监测和跟踪问效,建立健全水体水质

原标题:今年城市黑臭水体将消除超九成

近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确保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0%以上。同时,加强定期监测和跟踪问效,建立健全水体水质长效管护机制。

据了解,去年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省设区市226个黑臭水体已累计消除187个,消除比例达82.7%,超年度目标任务2.7个百分点。开展县城黑臭水体排查与治理,全省138个县城黑臭水体项目已开工治理91个。宿州市、马鞍山市入选国家首批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我省还建立了监督举报机制,鼓励公众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及时公开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信息,限期办理群众举报投诉的城市黑臭水体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有效防治污水溢流污染,加强控源截污和内源治理,防止水质反弹,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同时,系统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滨水绿岸改造、人居环境改善的有机联动,重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记者何珂)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