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颍柳路泉河桥预计4月通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

作为阜城三年桥梁建设重点项目之一颍柳路泉河桥项目的建设工作一直备受关注。桥啥时候能修好?啥时候能通车?现在好消息终于传来了!

预计今年4月份竣工通车

目前桥梁主缆已经架设完毕,建设者们正在进行38道锁架安装,预计在今年4月份竣工通车。

安徽首座独塔双跨混合梁自锚式悬索桥

颍柳路泉河大桥泉河桥长755米,主桥长241米,是阜阳市乃至安徽省首座独塔双跨混合梁自锚式悬索桥,计划使用寿命长达一百年。

该项目位于阜城西北片区,项目设计起点位于颍柳路与规划北京西路交口,路线上跨规划河滨西路、河滨路及泉河河道,然后与祥和路、祥云路平面交叉,终于规划刘锜路路口,全长3.24公里,项目总投资4.2亿元。

通车后将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

颍柳路泉河大桥南接高铁片区及城南新区,北联泉北地区,是阜阳西北部城区重要的交通要道。

项目程建成后,近期将以货运交通为主,后期向南延伸至阜阳高铁西站、阜阳机场等地。成为未来阜城西北片区一条红线宽为60米、双向8车道的高标准主干道。

是泉北市民前往阜阳高铁西站、阜阳机场等地的重要通道,对于进一步拉大城区框架、形成城市西北外环大通道,促进颍泉、颍州两地融合发展,推动我市西北片区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大美阜城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高颜值景观桥梁

颍柳路泉河大桥不仅是交通要道,建成后还将是一座高颜值景观桥梁。

颍柳路泉河大桥长755米,主桥长241米,主塔采用混凝土独塔,索塔横桥向布置两根塔柱,索塔在设计中除了考虑结构受力之外,还充分考虑了景观的需求,采用的风格类似牌坊、门楼的设计,融入了颍州文化因素,视觉效果十分美观,该桥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重要的景观桥梁之一。

(来源:阜阳发布)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