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艳阳天难觅 宣城低温阴雨天气还将持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艳阳天难觅 宣城低温阴雨天气还将持续少了春天的和煦微风,今年虽说早已经立春了,可是天气却被春节过后到来的冷空气按下了“暂停键”。太阳变成了“稀客&rdquo

原标题:艳阳天难觅 宣城低温阴雨天气还将持续

少了春天的和煦微风,今年虽说早已经立春了,可是天气却被春节过后到来的冷空气按下了“暂停键”。太阳变成了“稀客”,难得一见。过去一周,我市与阴雨天气相伴,气温也大幅降低。元宵节将至,这样的低温阴雨天气还要持续多久?又是否会给节后春运返程高峰带来影响呢?14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近期想看到蓝天白云还是不太可能,未来一周,低温、阴雨、寡照天气还将是我市天气的主旋律。

月底前,或持续阴雨难见艳阳

“从14日开始,预计未来3天我市将持续阴雨天气。”市气象局气象台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看,未来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将一直处于低温阴雨天气之下。“16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届时我市气温还将小幅下降,并可能出现雨夹雪天气。”

记者了解到,这次春节后的降水过程究其根源,是聚集在我国南方的暖湿气流太强。近期不断有偏东的湿冷空气南下,与强盛的西南暖湿气流相遇,冷暖交汇,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形成持续的降水。由于冷空气仍在源源不断地南下,加上南支西风中的南支槽不断形成,引动孟加拉湾的水汽持续输送到我国南方地区,南方多地接下来仍要雨雪不断。

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受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我市还将持续阴雨天气,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我市平均气温在3℃至6℃左右,16日冷空气过后,我市平均气温或将下降3℃至5℃,最高气温4℃左右,最低气温则可能降至0℃左右。月底前,我市或持续阴雨难见艳阳,湿冷的感觉还会一直存在。

低温阴雨下 注意防寒保暖

持续出现低温阴雨天气,气温的降低,让很多市民都感觉到不适,这也造成各种疾病多发。记者近日在市中心医院内科门诊处看到,医生正在为市民问诊,前来看病的患者已排起了队,其中多为感冒患者。

“这次感冒主要跟气温降得比较快有关系,老人、小孩抵抗力差,容易感冒,还有一些慢性病、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率也较高。”据市中心医院医生介绍,受天气影响,患呼吸道传染病的市民明显增多,问诊人数比平时增加了2倍,多以小孩、老人为主。

医生提醒市民,在这样的天气中,需注意防寒保暖及出行安全。平时需注意保暖及经常开窗通风,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活动。市民可参加适当的户外活动,多吃蔬菜水果,尽量补充维生素。

此外,眼下正值春运返程小高峰,持续的阴雨天气使得道路湿滑、能见度不佳,对于春运返程不利,市气象台提醒交管部门做好交通管理和疏导工作,驾驶员驾驶车辆需注意控制车速和车距。阴雨天气气温低迷,建议做好水电气及生活物资供应保障。(记者 徐文宣)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