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上山游玩摔断腿 宣城两地民警合力跨县营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两地民警合力 跨县营救伤员“有人摔伤,困在俞村镇的大山里了!”1月27日下午约1点,正在值班的旌德县公安局俞村派出所民警蒋协军接到110指令后,立即跟报警求助的人取得了

原标题:两地民警合力 跨县营救伤员

“有人摔伤,困在俞村镇的大山里了!”

1月27日下午约1点,正在值班的旌德县公安局俞村派出所民警蒋协军接到110指令后,立即跟报警求助的人取得了联系。

报警求助的是宣州区水东镇的三名男子。他们在经过俞村镇的一个村庄时,见路边山景优美,就随意把车开进了一条路况并太好的岔路,一直开到一座山脚下,然后下车登山游玩。

让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们眼看就要爬到山顶的时候,一名男子抓住了一根枯枝,摔倒了,左腿摔断了。另两名男子打算轮流背着他下山,可是这名男子一动弹就感到头晕得厉害。那两名男子怕出意外,不敢轻举妄动了,只好报警求助。

不熟悉地形,这三名男子怎么也说不清他们具体在什么位置。蒋协军灵机一动,通过微信定位功能,确定了出事地点在宁国市胡乐镇与旌德县俞村镇桥埠村滑渡交界的大山深处,属于宁国市境内。蒋协军考虑到出事地点离俞村镇派出所要近一些,救援起来条件可能要方便一些,于是带着辅警蒋磊赶了过去。就在蒋协军他们找到出事地点,准备救援工具登山救援时,宁国市公安局胡乐派出所民警也赶了过来。

两地派出所民警攀爬到了几百米高的山顶后,将那名摔伤的男子抬上担架,用绳索固定好,抬着往山下慢慢地移动。这里根本没有路可走,上山下山都是沿着山洪冲出的沟槽,深一脚浅一脚地慢慢移动,而且到处都是荆棘丛生,乱石松泥。

下山途中,民警们都摔倒了好几次,但是他们抬着担架的手始终没有松开,把担架牢牢抓着。经过一个小时的艰难行进,民警们终于把受伤的那名男子安全地抬下了山,送上了救护车。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