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丁家桥:新春舞龙年味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丁家桥新春舞龙年味浓正月里,年味浓。2月14日,泾县丁家桥镇后山村舞龙队在丁家桥镇开展了传统的舞龙灯闹新春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当天下午,丁家桥镇政府广场前,现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热闹非

原标题:丁家桥新春舞龙年味浓

正月里,年味浓。2月14日,泾县丁家桥镇后山村舞龙队在丁家桥镇开展了传统的舞龙灯闹新春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当天下午,丁家桥镇政府广场前,现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伴随着阵阵锣鼓声,一条栩栩如生,长约50多米的巨大金龙出现在人们眼前。龙头巨大威武,龙头双眼射出电光显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金龙时而盘旋飞舞、腾挪翻转,时而静若处子,蜿蜒而行。龙灯所到之处鞭炮声、欢呼声、祝福声不绝于耳,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大家都想沾沾龙的喜气。

随着暮色降临,烟花阵阵,舞龙表演达到了高潮,四周围观的村民越来越多,在黑色夜幕下,金黄色的巨龙激光射灯效果吸人眼球,更加神奇威武、精神抖擞。据舞龙队负责人介绍,这条巨龙共有19截,有云灯、鲤鱼陪同,整个舞龙队共70人左右。春节舞龙灯是农民的传统习俗,不仅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更为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记者 汪鸣 文/图)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