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代办”骗取钱财 淮北一男子误入微信办证陷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男子误入微信办证陷阱 民警提醒正规渠道办理时下,在微信朋友圈卖东西十分流行,商品可谓衣食住行样样俱全,有人看中了这一商机,在微信朋友圈“代办”驾驶证、注册师会计证等各种

原标题:男子误入微信办证陷阱 民警提醒正规渠道办理

时下,在微信朋友圈卖东西十分流行,商品可谓衣食住行样样俱全,有人看中了这一商机,在微信朋友圈“代办”驾驶证、注册师会计证等各种证件,并通过这一诱饵骗取钱财。近日,濉溪县城关派出所就受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濉溪县居民周某某有一辆大货车,自2017年开始便通过微信办理该车的道路运输证,后来拿到道路运输证后便开展业务,一直相安无事。直至今年年初,周某某偶然间发现通过微信办理的道路运输证与其车友从道路运输管理局核发的道路运输证似乎存在细微差异。于是周某某查看了通过微信办理的核发日期为2017年7月、2018年1月、2018年7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证》,顿时傻眼了。意识到可能被骗的周某某便立即前往城关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愿意积极配合民警查清事实。2月13日,办案民警将涉案材料送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进行检验鉴定后得知,上述车辆道路运输证上盖印的核发单位印章印文均系伪造形成。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在此敬告广大市民朋友:办理车辆道路通行证、车辆年检合格证、机动车保险标志等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莫为了省事、省钱盲目通过微信、“黄牛”等渠道办证。否则,面临的不仅仅是办证费用的损失,还有法律的惩处。(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