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退伍离别后40年未见 七旬老人来淮北寻战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老人来淮寻战友 民警助力终圆梦2月11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刚过8点,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来到淮北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值班室,向值班人员求助,寻找他40年前从部队退伍后离别的连队指导员杨

原标题:老人来淮寻战友 民警助力终圆梦

2月11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刚过8点,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来到淮北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值班室,向值班人员求助,寻找他40年前从部队退伍后离别的连队指导员杨某权。

经过耐心询问,值班人员了解到老人叫别某春,上世纪七十年代在东北某部队服役,1979年退伍后一直在吉林省延边市工作、生活。今年春节期间,他从其他战友那里得到信息,当年部队的指导员杨某权现居住在安徽省淮北市。多年前部队火热的工作、学习、生活情景又在老人的脑海中重现,真挚的战友情促使老人产生了立刻到淮北与部队老战友会面的强烈欲望。于是老人几经辗转,于2月10日晚乘车来到淮北,因老人从未来过淮北,一下车就迷失了方向,也没有老战友的联系方式,只好找了一家小旅社住了下来。11日一大早来到淮北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寻求帮助。

直属分局值班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有关人员,热情地接待了老人,并开展针对性的工作。通过有关的信息查询,和按图索骥,终于查到了连队指导员杨某权老人儿子的电话号码,经过电话联系,确认了双方的身份之后,杨某权老人与儿子立刻开车到直属分局接老人回家。老战友一见面,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别某春老人连连道谢:“没想到,淮北的警察真有责任心,淮北市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